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2年深圳小一初一网上报名基本结束 (附初审时间)

深圳2022年学位申请进行中,各区陆续进入了初审阶段,在这阶段要注意材料提交和补充。当然有些区特殊,报完名之后并不是初审,但也有相应的注意事项,具体详见正文。

根据深圳各区的报名安排,绝大多数区都已经结束了网报阶段,很多家长都在问下一步要干嘛,黑喵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

整体来看,大多数都不需要去学校交材料,留意招生系统和系统短信就行,当然具体到各区也有所差异。

一、南山区

南山区小一初一网上报名6月6日18:00截止,家长不需要去学校交资料,但需要多留意系统内初审情况,有些可能会要求补充材料。

根据安排,学校会在6月12日前根据家长上传的资料,完成初验(含补验证)。

二、大鹏新区

大鹏新区小一网上报名6月5日截止(初一6月7日截止),大多数都不用去学校交资料,但如果使用公寓、宿舍、祖屋等特殊房产申请学位的,需要按学校通知时间到第一志愿公办学校提交材料。

三、光明区

光明区小一网上报名6月5日截止(初一6月6日截止),家长不用到学校交资料,6月12日完成初审,之后大家可以登录系统查询初审是否通过。

在初审期间,也会对家庭实际居住进行核查。

四、龙华区

龙华区小一初一网上报名6月7日23:00截止,家长不需要做什么了,但需要多留意系统内初审情况,初审时间为6月8日-6月20日。

五、福田区

福田区和其他区的申请流程有所不同,在网报结束后是核查实际居住和填报其他志愿的时间。

小一6月7日-6月9日、初一6月9日-6月10日

网上报名结束后,系统将显示各学校学位紧张程度,家长可在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最多选择5所小学(初中为3所)为其他志愿,并按意愿将所选学校排序,分别选为第二至……志愿。

此外,家长须对是否服从调剂作出选择。

六、罗湖区

罗湖区小一初一网上报名6月5日截止,实行网上验证(6月6日-6月12日),家长不用到学校提交申请材料,个别无法网上比对审核的材料由学校短信预约验证。

具体来说就是:使用其他类型住房材料申请学位(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集体宿舍等)的家长,请按学校短信预约的时间,携带相关住房证明材料原件,到网上预报的第一志愿公办学校验核。

七、龙岗区

龙岗区小一初一的网上报名和初审是差不多同步,初审也是安排最晚6月6日完成(如果审不完会延长时间的)。

大多都是网上完成资料提交,但使用自建房、集资房、集体宿舍、军产房等特殊住房或祖屋申请学位的,在完成网上报名后,还需按第一志愿学校通知要求,到校现场验核住房材料原件。

若填报信息不规范或资料不完整,学校会通知家长到校补交有关材料并现场审核。

八、宝安区

宝安区小一报名6月6日17时、初一报名6月7日17时截止,一般是网上交资料。

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祖屋或特殊住房(含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集体宿舍等)或学区租房(仅含需要使用《居住登记查询单》申请学位)申请学位的,需要到学校现场进行信息初核。

家长网上报名时把申请学位所需的所有入学证件材料扫描拍照,按要求上传至报名系统后,携带学位申请表及各项资料的原件(另备一套复印件)提交给申请的学校,学校初审合格,开具回执。

初审时间:小一6月7日—6月16日;初一6月12日-6月20日

九、盐田区

盐田区小一初一6月7日17:00结束网上报名,6月8日-6月12日是初审阶段,不需要到校交资料。

但初审不合格的,学校将发短信告知家长进行修改、补充,大家记得留意。

十、坪山区

坪山区小一初一6月6日18:00结束网上报名,6月7日-6月15日是初审阶段,实行网上审核、不需要到校交资料。

期间,大家留意初审结果即可。 <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学位】,获取2022深圳各区学位申请报名入口及最新信息,回复【学位锁定】,获取深圳各区学位房锁定情况查询入口。

学位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汕合作区安居深乐花园认购申请所需材料大全

2023-08-31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政策解读:限制外地车辆进入时间、范围和免除限行车辆的规定

2023-08-31

内地居民是否可以前往香港旅行?

2023-08-31

深圳市民噪音投诉热线

2023-08-31

2023年深圳福田区产业人才享受房补政策

2023-08-31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