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企业资讯>>正文

以情促融,金美信消费金融组织台籍实习生走进两岸青年心家园

为了践行“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目标,共同探索“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两岸合作新路径,金美信消费金融于7月12日组织开展第二届台籍大学生暑期文化交流实习月活动。

除日常的工作实习外,为丰富同学们的实习生活,8月4日下午,金美信消费金融特组织同学们走进启达台享大厦、两岸青年心家园,让同学们多角度、全方面地了解内地发展、厦门惠台政策及厦门创业就业环境,同时希望同学们以己为桥,联通两岸,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来内地追梦、筑梦、圆梦绽放异彩。

以情搭桥,推动两岸文化融合

同学们参访两岸青年心家园的“两岸共同记忆馆”,沉浸于中华姓氏、老家兵书、80/90年代老物件等两岸共同的文化记忆历史,深入了解自明清以来闽台间真实的历史面貌,以及延续至今的两岸融合发展,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情感共鸣。

“布袋戏竟然可以这么玩!”同学们在参访“启达台享大厦”和“两岸青年百匠馆”时看到创意产品不禁发出惊叹,这里不仅有汇聚两岸人才创业发展项目、富有创意的优质文创物件,和台青们“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同时真切感受到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和政府对台创业的帮扶政策。

相融互助,在陆创就业台青分享

两岸文化同根同源、血脉相连。

在参访过程中,台青们开展以“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介绍了目前面向台籍实习交流,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方面的扶持激励政策。中国海峡研究院秘书长罗鼎均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内地生活、求学的故事,并热情地为同学们分析目前台籍就业、考研等。通过交流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启发,让他们对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进行了新的思考。

在厦从业20年的台青代表陈俊佑和美业创业代表连芯莹,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厦创业的故事,他们鼓励同学们跳出舒适圈,敢于突破自己,找到人生的赛道。并希望台籍学子通过本次实习体验活动,毕业后来内地追梦、筑梦、圆梦。

逐梦两岸,让青春绽放异彩

短短半天的参访活动,让台籍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对两岸历史、生活、创业基地、对台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得益于这次实习机会,让我可以开拓视野认识到更多朋友,实地了解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情感,我愿作为两岸青年沟通的桥梁,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讲给台湾朋友听,让他们来内地追求梦想。”金美信消费金融线上业务部的实习生杨雅奇说道。

近年来,两岸人才交流日渐紧密,厦门市政府积极落实出台系列惠台政策,创办两岸创业基地等。金美信消费金融作为全国首家两岸合资的消金公司,将继续发挥两岸合资企业的背景特色及对台区位优势,并围绕“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目标,持续搭建两岸沟通的平台,加强两岸人才的交流,特别是为两岸青年并肩奋斗、砥砺奋进提供广阔空间,成为两岸互通互融的一座桥梁,为两岸交流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 航天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2022-09-16

东易日盛&分众传媒强强联合,携1亿好礼震撼来袭

2022-09-16

热销款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看完最新十大排名再下手不迟

2022-09-16

燃爆了!《勇者无惧》热播,张丹峰在仙女山上演飙车大戏

2022-09-16

推崇窨制九次,为何还有十次之说?茉莉花茶到底几窨才称上品?

2022-09-15

魅族科技不忘初心,未来持续聚焦手机业务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