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现在可以离开深圳吗?到外地会不会被隔离(2022年9月更新)

现在可以离开深圳吗?到外地会不会被隔离(2022年9月更新)

现在可以离深吗?

这个要分情况说明哦,目前也无法统一回答。

(一)倡导非必要不离深

根据《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6号》,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严格离深管理,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深,确需离深的,自9月1日零时起,按防控有关规定,须持有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深要求。

(二)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人群暂时无法离深

根据深圳的防疫政策,对高风险地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对中风险地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所以处于中高风险区的人群暂时无法离深。

那深圳现在有哪些地方被划成了中高风险地区呢?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深圳之窗】,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风险】即可查询


(三)位于这些街道的人群离深有条件

1、近期,深圳部分区在辖区内部分街道继续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其中包括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与保障香港供应企业之外,其余企业居家办公;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但是,根据官方回复,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不意味着完全不能进出,入深、离深通道均未关闭,大家确需离深的,须持有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以位于这些街道的人群在管控时间内若需离深需要提前咨询社区看有何要求。


具体街道及实施时间如下:

01福田区

福保街道、福田街道(除福安社区外)继续参照《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03号)要求执行,实施时间为9月5日0时至9月7日24时。

莲花街道(除福中社区外)继续参照《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03号)要求执行,实施时间为9月5日0时至9月6日24时。

02罗湖区

东门街道、桂园街道松园社区继续参照《罗湖区关于开展全区两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6号》(点击查看)要求执行,实施时间为9月5日0时至9月6日24时。

南湖街道人民南路、罗小三街、建设路、罗小四街围合区域继续参照《罗湖区关于开展全区两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6号》要求执行,实施时间为9月5日0时至9月7日24时。

03南山区

在蛇口街道(除现有高、中风险区外)继续参照《深圳市南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3号要求执行,实施时间为9月5日0时至9月7日24时。

04龙岗区

横岗街道继续参照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区两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6号)要求执行,实施时间为9月5日0时至9月6日24时。途经横岗街道的地铁和公交实行跳站运行、暂停运营服务。

05龙华区

民治街道、龙华街道(除富康、清湖社区外)继续参照《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6号要求执行,实施时间为9月5日0时至9月7日24时。

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大浪社区继续参照《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6号要求执行,实施时间为9月5日0时至9月6日24时。

2、盐田区将《深圳市盐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8号)》中所列沙头角街道临时管控措施延长至9月6日24时,其中包括严格社区小区管理,所有居民严格居家,除按规范定时定点采核酸、按规定采购生活物资、投放垃圾、紧急就医等情形外,做到“足不出户、严格居家”,所以位于沙头角街道的人群在管控时间内离深也需要提前咨询社区。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出入深】,即可获取2022深圳市疫情出行防疫政策查询入口,还可以获取近期出入深圳最新规定等相关最新消息;发送关键词【核酸】即可获取深圳免费专项核酸采样点查询入口及各大医院核酸检测预约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汕合作区安居深乐花园认购申请所需材料大全

2023-08-31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政策解读:限制外地车辆进入时间、范围和免除限行车辆的规定

2023-08-31

内地居民是否可以前往香港旅行?

2023-08-31

深圳市民噪音投诉热线

2023-08-31

2023年深圳福田区产业人才享受房补政策

2023-08-31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