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2年广东省总工会学历补贴申报指南(时间+流程+入口)

2022广东省总工会学历补贴已于10月24日开始申报。

补贴方式

按照《广东省总工会2022年“求学圆梦行动”组织实施方案》要求,本次广东省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将奖补20000名优秀一线职工,尤其是农民工,参加学历提升教育。

本次学历补贴将以抽签的形式决定最终补贴名单,符合条件的一线职工可在申报通道开放期间提交申请(10月24日-11月3日),排名不分先后。各级工会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抽签机会。中签的职工将获得1000元补贴,直接到账微信钱包。

奖补对象

申报者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通过参加在职学习(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网络教育、开放教育),在2020年8月1日—2022年7月31日期间(以毕业证书编号核查信息为准)获得高等教育大专、本科毕业证书的一线职工。申请职工所学专业符合单位工作和发展需要,经所在单位工会审核,各级工会审核通过。

2.补贴发放对象为企事业单位中的一线职工,且必须是广东省工会会员,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合同签订日期以发文申报截止时间计算)

3.申请人所属工会已在粤工惠平台完成组织登记,且申请人已成为粤工惠平台的实名认证会员。

申报流程

1.个人申报(10月24日-11月3日)

符合条件的一线职工,使用本人实名认证微信,通过粤工惠平台进入“学历补贴”服务,完成登录后按照页面提示提交相关信息。(申报入口: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在聊天对话框发送【学历补贴】即可获取申报入口。)

我.png

微信截图_20221027150110.png

2.系统初审(11月4日前)

系统验证申报人是否已在粤工惠平台实名注册,是否申领过广东省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学历补贴,学历信息是否符合申领条件。校核通过后,则进入各级工会审核。(若在该步骤出现“校核不通过”的情况,可在11月3日之前重新提交申请。)

3.各级工会审核

通过系统校验后,将以基层工会→地市以上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厅局)工会→省总工会的顺序进行审核。

(1)基层工会:申报人所属基层工会管理员登录平台审核申报人是否是本单位一线职工,是否通过在职学习取得学历证书,所学专业是否符合单位工作和发展需要。(11月18日前)

(2)地级以上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厅局)工会审核:核验基层工会情况。(11月22日前)

(3)省总工会审核:对经地市总工会及省级产业工会审核通过的申请,进行再一次审核。

4.系统抽签

审核通过人数超过20000人时,省总工会将以抽签的形式确认发放名单,邀请申请职工代表和各级工会管理员代表对抽签仪式进行现场监督,确保结果公平公正。

5.结果公示&补贴发放

届时,拟补贴名单将在粤工惠平台、广东省总工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省总工会将在名单公示后30个工作日内,根据审定结果,把补贴资金发放到申报人所使用微信的微信钱包。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汕合作区安居深乐花园认购申请所需材料大全

2023-08-31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政策解读:限制外地车辆进入时间、范围和免除限行车辆的规定

2023-08-31

内地居民是否可以前往香港旅行?

2023-08-31

深圳市民噪音投诉热线

2023-08-31

2023年深圳福田区产业人才享受房补政策

2023-08-31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