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一档医保绑定社康报销最新规定(2022年12月改革后的)

深圳一档医保绑定社康报销最新规定(2022年12月改革后的)

前阵子深圳发布新规一档医保参保人新增了普通门诊统筹待遇,一档参保人需要去绑定相应的社康,目前深圳医保已经开放绑定通道了哦

而且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需要绑定。

↓↓↓

一档职工参保人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

到二级以上医院、专科医院普通门诊就医的,无需选定,直接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

到基层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就医的,需要在选定对应的社康和一级医院后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

社康绑定流程:

1、在“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点此菜单栏【一档选点】获取,或者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聊天对话框回复【医保】即可获取。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深圳医保报销比例及流程、医保缴费标准、社康绑定和变更办理入口及流程、医保改革最新消息!

二维码新.jpg

64.png

2、点击“基层普通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选定/变更(基本医保一档)”进入;

3、点击去选择要绑定社康或一级医院,首次绑定立即生效,注意,二级及以上医院或者专科医院无需绑定,直接去医院就医即可;

大家也可以直接在页面搜索社康名称或者社康所在得街道名称;

4、保存成功后,即可看到已生效的社康。就医时,在这家社康或者和这家社康同属一家医院的其他社康就医都能享受门诊统筹基金报销。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汕合作区安居深乐花园认购申请所需材料大全

2023-08-31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政策解读:限制外地车辆进入时间、范围和免除限行车辆的规定

2023-08-31

内地居民是否可以前往香港旅行?

2023-08-31

深圳市民噪音投诉热线

2023-08-31

2023年深圳福田区产业人才享受房补政策

2023-08-31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