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3深圳异地就医备案办理流程汇总(手机+电脑+现场)

深圳参保人可以通过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深圳市医保局官网、“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粤医保”小程序、“粤省事”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办理备案,文中为大家介绍公众号和官网以及现场办理方式。

2023深圳异地就医备案办理流程汇总(手机+电脑+现场)

手机

关注“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掌上政务”→“个人业务办理”;

登录系统后点击“异地就医备案”,选择相应的备案业务后点击“立即办理”开始备案;

阅读备案告知书后点击“已阅知”,申请情况选择“新增”,录入其余备案信息后点击“确认”,再按提示进行接下来的操作即可。

注:还可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粤医保”小程序、“粤省事”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办理备案。

电脑

登录“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hsa.sz.gov.cn/)的个人网上服务系统(https://sipub.sz.gov.cn/hspms/),点击“在线办理”→“医疗保险”,选择相应的备案业务后按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原直通车企业,仍可以由企业经办人在单位网上服务系统为外派职工申请办理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

网址:https://sipub.sz.gov.cn/hsoms/

现场

参保人可前往已承接医疗保障业务的区、街道、社区行政服务大厅现场办理。

注:参保人到行政服务大厅提交材料进行申请后,业务受理后系统分配人工审核。办结结果即时推送至各网上办理渠道。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

1.新增备案采用承诺制办理时,参保人无需上传申请材料,系统自动生成备案登记表。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如半年内变更备案地市的,则必须上传居住证明等材料。

2.参保人“网上办”的,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申请材料,确认信息无误后提交。符合网办秒批条件的,由系统自动审核;不符合网办秒批条件的,系统分配人工审核。办结结果即时推送至各网上办理渠道。

3.办理备案时直接备案到就医地市或直辖市,到海南、西藏等省级统筹的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医的,可备案到就医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深圳医保报销比例及流程、医保缴费标准、社康绑定和变更办理入口及流程、医保改革最新消息!

101.jpg

64.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

深圳宝安西湾红树林公园游玩指南

2023-08-31

深圳通学生卡充值方法及步骤

2023-08-31

深圳少儿医保电子凭证如何进行激活?

2023-08-31

深圳同悦路将临时封闭,拟建同高路段受影响

2023-08-31

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平湖学校龙岗区录取分数线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