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港澳通行证异地办理指引2023(条件+材料+流程)

非深户可以在深圳办理港澳通行证吗?需要居住证吗?需要回执吗?怎么预约办理?详见正文。

深圳港澳通行证异地办理指引2023(条件+材料+流程)

办理条件(办理对象)

(一)持有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圳户籍居民。

(二)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读的非深圳户籍大学生。

(三)非深圳户籍就业人员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读的非深圳户籍大学生的年满60周岁父母及未满16周岁子女 (这里的就业指的是申请人提交申请的当月前12个月内其亲属在我市有缴纳社会保险记录)。

(四)深圳户籍居民的年满60周岁父母及未满16周岁子女。

(五)广东省内户籍居民

以上申请对象均不包含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及现役军人,但属广东省户籍且工作地在我市的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的除外。


办理材料


(一) 提交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二) 首次及重新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须提交《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属60岁(含)以上申请人且在5年内曾成功申办过出入境证件或居民身份证的,可免交《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

(三)属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的,提交规定格式且已加具人事主管单位意见的《关于同意 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

(四)交验有效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如未办理居民身份证,可交验户口簿 (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交验本人临时居民身份证。

(五)不同申请对象须提交的相应材料

1、持有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圳户籍居民交验居住证原件

2、在我市高等院校就读的非深户籍大学生,提交学校出具的高等院校在读证明。

3、深圳户籍居民、非深圳户籍就业人员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读的非深圳户籍大学生的年满60周岁父母、未满16周岁子女,提交在深亲属的身份证及亲属关系证明复印件并交验原件。(亲属关系证明: 子女关系交验出生证明、父母关系申请提交其在深子女出具的书面关系说明)

(六)对于未满16周岁的申请,须提交监护关系证明 (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等) 及监护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并交验原件:监护人无法陪同而委托他人陪同的,还须提交监护人委托书原件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复印件并交验原件

(七)十六周岁 (含)以上的申请人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应当在公安机关采集或者核验指纹,因指纹缺失、损坏原因无法采集指纹除外,对十六周岁以下的,根据监护人的意见确定是否采集指纹。指纹采集顺序为先右手后左手 (先拇指后食指,依次顺序类推) ,每只手各采集1枚指纹。

(八)在广东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成功留存过指纹信息的,无需再次采集指纹,但须进行指纹核验。核验不通过,经调查身份属实的,须重新采集指纹;已持有往来港澳通行证且符合规定的代办情形的,无需核验指纹以上证明材料为国外机构出具的,须经我国驻外使领馆的领事认证;属非中文表述的,还应提交经公证或者具有翻译资质的翻译机构出具的中文译本复印件 (交验原件) 及翻译机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相关证明材料如成功调取电子证照信息的免予提交。

请用黑色或蓝黑色水笔填写申请表,所提交复印件使用A4纸张复印,并按顺序装订上述所列的申请材料。


办理流程


预约前往窗口办理。

第一步:


在”深圳公安“官方公众号中预约,选择出入境业务,非深户选择“非深圳户籍”;然后会进行人脸识别认证,通过后尽可以进行时间和办证大厅的选择。

办理入口:

点击打开链接



第二步:

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办理地点和办理时间,注意微信上已经约满的时间是不显示的,并不代表这个时间不可以办理。阅读预约申请规则,如无问题点击同意后,开始填写资料



第三步:

基本信息填写结束后,确认提交申请,按照约定时间前往办理大厅进行办理。注意携带规定的证件。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关键词【港澳通行证】,获取深圳港澳通行证预约入口、相关的办理指南;

101.jpg

微信截图_20210930110404.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

深圳宝安西湾红树林公园游玩指南

2023-08-31

深圳通学生卡充值方法及步骤

2023-08-31

深圳少儿医保电子凭证如何进行激活?

2023-08-31

深圳同悦路将临时封闭,拟建同高路段受影响

2023-08-31

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平湖学校龙岗区录取分数线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