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3宝安区松岗人民医院发布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指南

IMG_5872.png60岁及以上有深圳户籍或深圳社保卡的居民,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啦!

  1. 谁可以免费打?

  2. 深圳市60岁及以上长者:包括深户和参加了深圳市医保的非深户。身体健康,无流感疫苗接种禁忌。

  3. 2.上哪打?

  4. 以下是松岗人民医院下辖可免费接种老年人流感疫苗的社康预防接种门诊,无需预约,如有疑问可咨询。

  5. 3.打疫苗要带什么证件?

  6. 前往接种点时请随身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社保卡、户口本)。

  7. 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未观察到不良反应,方可离去。

  8. 4.去年打过了今年还要打吗?

  9. 要!流感疫苗每年都会更新。

  10. 流感病毒属于周期性变异病毒,世界卫生组织每年都会根据全球各地流感监测结果,确定本年度接种的疫苗毒株,也就是说,每年都会有最新的疫苗。

    流感疫苗,也被称为流感病毒四价疫苗,是一种可以预防人类流感的疫苗。每年秋季来临时,我们都会看到宣传海报和医生的建议,提醒我们及时接种流感疫苗。那么,流感疫苗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流感疫苗可以显著降低患病风险。流感是一种高度传染性的疾病,常常引发大规模的流行。而流感疫苗中包含的抗原物质能够强化我们的免疫系统,让我们在受到流感病毒攻击时具备更强的抵抗能力。接种流感疫苗可以降低感染流感的风险,并减少流感病毒传播给他人的可能性,从而有效地减少整个社区甚至国家的流感传播。


流感疫苗可以减轻疾病症状和并发症的严重程度。即使我们接种了流感疫苗后依然感染了流感病毒,通过接种疫苗,我们的身体已经为战斗流感做好了准备。流感疫苗能够使我们的身体产生相应的抗体,当感染流感病毒时,这些抗体会对抗病毒并尽可能地减轻疾病症状的严重程度。因此,接种流感疫苗能够有效地降低发展为严重并发症的风险,如肺炎等。


流感疫苗可以保护弱势群体的健康。对于老年人、孩子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来说,流感常常带来严重的健康问题。然而,通过接种流感疫苗,我们可以为这些人群提供保护。他们一旦感染流感病毒,由于其免疫系统较弱,很容易出现并发症,甚至生命危险。因此,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弱势群体的健康,我们应该鼓励他们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重要工具。通过接种流感疫苗,我们可以显著降低患病风险,减轻疾病症状和并发症的严重程度,并保护弱势群体的健康。因此,在每个秋季中我们都应该积极考虑接种流感疫苗,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提供最好的保护。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流感疫苗】可获取深圳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对象、接种指引、问题答疑等信息。

 

手机访问 深圳之窗首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宝安区松岗人民医院发布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指南

2023-10-16

2023年10月深圳市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招聘一名编外人员

2023-10-16

深圳市疾控中心公开招聘2名工作人员(2023年10月)

2023-10-16

深圳龙华区三所公办学校展开建设工作

2023-10-16

深圳市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招聘两名公共辅助员

2023-10-16

龙华区商务公寓申请学位的类别积分如何计算?

202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