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与广西三月三的异同

深圳三月三放假吗:不放假

深圳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与广西三月三有什么关系?

广西三月三是自古流传下来的民俗节庆,自治区会放假普天同庆。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则缘于神诞,传说三月初三是北帝的诞辰,北帝庙都会举行众多的庆贺仪式,后来便演化成庙会。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三月初三不仅是北帝诞,同时也是西王母诞。宋朝以前,这天还是上巳节,是人们春游的日子,后来上巳节的习俗并入到了清明节里,此节日从宋朝开始便已在绝大多数汉地销声匿迹。当三月三“上巳节”在中原地区逐渐没落之时,却在岭南地区与当地民族文化融合在一起,得到延续、传承。不管是天阴天晴,哪怕历史上禁歌令频频发布,也没有阻挡广西人民的热情

北帝诞、王母诞、广西三月三、上巳节,虽说都是在三月初三,但其背后的文化含义完全不一样,要注意区分,切勿等同。

手机访问 深圳之窗首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与广西三月三的异同

2024-03-28

徐嘉余参加深圳202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比赛日程

2024-03-28

深圳取消车牌摇号后如何重新注册车辆

2024-03-28

2024海底捞优惠对象及条件

2024-03-28

2024年华润怡宝校园招聘岗位、薪资福利详情及报名通道

2024-03-28

中国移动28号活动充值优惠,最高可享86折优惠额度是多少?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