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正文

周末还赶场?秋长谷里市集帮你变惠州会玩博主

凤悦·秋长谷里位于惠州市惠阳区秋长街道茶园村木公幌,就在这个极其朴素的村落山谷中,居然能够一次性打卡全惠州的网红店,听起来不可思议。但先别质疑,一起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原来秋长谷里作为2019年惠州市惠阳“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主会场,正在举办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惠民市集,设计展位30余个,邀请文旅融创产品、非遗文化与手工艺、惠阳客家美食、乡村红色旅游、体育文化等参展,感受惠州全域旅游的精彩魅力。

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结合当地的客家文化和风土人情,在乡村建设文旅项目,凤悦·秋长谷里作为文旅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走进悠悠人文古韵和田园风光交相辉映的秋长谷里,像来到一处客家人生息的秘境,保留客家在地文化,尊重传统古建的基础上,植入精品民宿、田园体验、文创手作等多种文旅功能,活化传统乡村生活空间,打造“在地、客家、田园”的悠然逸境。

热闹有趣的惠民市集让整个小村庄都生机勃勃。千人齐聚,逛逛市集,你可以品尝特色小吃美食,传统地道的客家茶粿,艾果、糍粑、肉粽、海胆粽、米饼、特色濑粉仔、绿圆仔等;移动雪糕车的热狗包、猪扒包、三明治、可颂、水果茶、奶茶等,让你欲罢不能;还可以品尝用“冷水泡茶法“而做成的名茶,甘醇、清香,同时又具有暖胃、养胃的养生功能。同时,您还可以欣赏并参与手工文创,花艺、瓷器、泥塑、汉服、蓝染、紫砂壶、特色手信产品、吉他等等应有尽有。

18号晚上,游玩一天的你,还可以参加传统美食品鉴,现场宾客将有机会品尝客家九大碗等地道客家美食。“客家九大碗”源自于惠阳传统民俗,反映了惠阳客家祖先渴望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社会理想,是客家人的上等美味佳肴。在惠阳客家人聚居地,逢年过节或办喜事都少不了“九大碗”的热闹场景。作为惠阳传统美食之一的黄金酥丸,即炸过的大肉丸,肉爽带汁、酥香鲜美,选料及制作过程都极为讲究。盐焗鸡是当地久负盛名的客家菜肴,皮软肉嫩,香而不腻,爽滑鲜嫩,老少皆宜。特色小吃秋长八月豆也深受当地人的喜爱,其香、酥、脆的独特口感,获得了现场嘉宾的赞许。清甜可口的东坡荔枝,更让人回味无穷。

美食品鉴之后,来到秋长谷里室外,惠阳“吉他小镇”乡村音乐会,是乡村夏夜最欢乐的时光。以吉他指弹、乐队弹唱、弦乐四重奏等节目展现了秋长独特的吉他文化与音乐氛围,更展现出了惠阳乡村的活力。

打卡秋长谷里,做5月最洋气的小吃货、小文青。享受与城市不一样的娱乐体验,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回归自然本心。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启迪环境中标环卫项目,加强发展环卫市场

2019-08-28

国务院发文力挺“互联网+资源循环”经济 回收宝成深圳循环经济的一个侧写

2019-08-28

零售通已经完成物流、支付、数字化运营三大基础设施建设 将升级为130万家小店核心服务平台

2019-08-28

华发城市运营:构建对澳服务优质载体,华发城市运营在行动

2019-08-28

深圳生活垃圾拟分为四大类(附四大类详情)

2019-08-28

美丽田园|《小欢喜》收官,原来真正小欢喜的是她们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