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南山资讯>>正文

中共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王强代表七届区委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116085451.jpg

1月15日,中共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山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回望并致敬改革开放40年,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开启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新篇章,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尖兵。

区委书记王强代表中共南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 开启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 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尖兵》的报告。大会由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主持。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年高位过坎 发展势头强劲有力

大会高度评价了区委过去一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南山高位过坎、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山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目标,紧扣“讲政治、拼经济、保平安、惠民生、优环境”工作主线,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南山,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2018年,全区本地生产总值预计突破5000亿元大关;辖区税收1498亿元,增长1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8.2亿元,增长12.8%。预计每平方公里土地产出GDP27.7亿元、人均GDP36.5万元,分别是全市平均水平的2.2倍、1.8倍。在工信部研究院赛迪顾问对全国968个市(不含直辖市)辖区经济实力、增长潜力等17项指标综合评估中,南山区位居中国百强区之首。南山优质的营商环境被《求是》杂志社中国小康网评为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第三名,荣获社科院首届中国营商环境评估“创新引领奖”。

过去一年,南山的发展势头强劲有力。深圳湾实验室挂牌筹建,鹏城实验室落户南山,首批入驻3名院士,启动5个科研项目,签约14家知名科研机构,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两位科学家包揽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市长奖”,ARM中国签约落户,空客(中国)创新中心投入运营。新增A股上市企业5家,占全市增量一半,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48家。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00多家,总数超过3500家。新增市级总部企业31家,占全市增量的46%。腾讯、恒大等2家企业入选世界500强,9家企业入选中国500强,55家企业入选广东500强,位居广东省区(县)前列。

过去一年,南山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拆除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288宗建筑物和其他建筑,完成土地整备、移交入库土地285公顷,提前2个月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按照“让保护更严格、让发展更充分”思路,实施西丽水库水质保障工程,开挖丽水河、燕清溪,调线方案获省政府批准,释放出4.35平方公里土地空间。大沙河生态长廊2公里示范段和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线建成开放,建设了8个花漾街区、16个街心公园,打造了30个绿化景观节点,PM2.5平均浓度下降至25.1微克/立方克。

改革开放再出发 聚焦三大战略工程

大会指出,1978年,我们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40年风雨同舟,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40年披荆斩棘,深圳经济特区从一个边陲农业县发展成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创新型国际化城市,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的奇迹。40年砥砺奋进,南山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的精彩样板。

大会指出,回望40年改革开放历程,南山走出了一条从滩涂蚝田到楼宇林立、从城市边缘到城市中心的蝶变之路,一条从先行试点到全面改革、从粗放式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变革之路,一条从跟随模仿到参与全球竞争、从技术“引进来”到企业“走出去”的开放之路。

大会强调,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南山一切工作不动摇;必须坚持主动参与、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不动摇;必须坚持争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尖兵的新使命不动摇;必须坚持“一个目标、两大战略、三个阶段”的城区发展总体安排不动摇,奋力把南山建设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努力成为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

大会强调,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重点聚焦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深圳湾CBD、西丽高铁新城“三大战略工程”,争当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总部经济中心、综合交通中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眼长远、厚植优势,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前沿、聚焦关键,在完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上先行示范;要坚持产城深度融合,优化布局、品质提升,在城区均衡协调发展上先行示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元保障、优质均衡,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先行示范;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协同、标本兼治,在推进城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先行示范。

微信图片_20190116085457.jpg

2019年意义重大 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

大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6”系列文件安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面扩大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开启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尖兵。

大会提出,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先锋区的目标,按照区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南山党建2021”的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南山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引领发展的执政骨干力量;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构筑本固基强的战斗堡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执政能力建设,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走在前列当尖兵。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日夜兼程、只争朝夕,不断推动南山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方有座山,一张青春的脸;山下有个湾,无数寻梦的眼”。王强表示,我们都是新时代南山追梦人,要坚持思想再解放,用工作体现忠诚,推动南山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坚持改革再深入,用发展体现担当,推动南山工作开创新优势;要坚持工作再落实,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推动南山工作再铸新辉煌。

区正局级老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区内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大会。不是区第七届党代会代表的区领导,不是区第七届党代会代表的区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工)委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区职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为更好地传达、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公办学校校园长、医院院长,派出所所长,各社区党委书记、农城化股份公司董事长也参加了大会。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湾体育中心停车场8月27日-9月9日暂停开放

2019-08-28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道路运输业务实行预约办理(附预约入口)

2019-08-23

深圳南山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分布详情

2019-08-22

深圳南山区出租屋分类分级试点具体内容

2019-08-21

深圳南山区政策性产业用房分配原则

2019-08-19

深圳南山区政策性产业用房可享受优惠内容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