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龙华资讯>>正文

观察龙华,沟通世界——龙华区首个新媒体短视频栏目“龙眼”上线

5月10日,由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倾力打造的龙华首新媒体短视频栏目“龙眼”正式上线,标志着龙华区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构建新型传播平台”的探索向前再迈进一步。

“龙眼”发布的首条视频为《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助力深圳文明城市创建。节目运用“呵护、善良、礼貌、洁净、秩序、温暖、大爱、涵养”等8个关键词,聚焦人际交往、城市服务的美好瞬间,以镜头说话,倡导文明风尚。除“深圳龙华发布”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外,该短视频还同时通过南方+、南方都市报APP、壹深圳、今日头条、抖音APP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平台总播放量超过12.5万次。“文明龙华,我这么做:教育好孩子,让他从小懂文明讲礼貌,和邻居友好相处,多参加社区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文明龙华,我这么做:注重个人的仪容仪表、仪态举止,讲文明、爱卫生,为龙华文明出一份力”……该条短视频下方的留言栏中,龙华市民纷纷为龙华创文工作建言献策、表达祝福,超过5000人次点赞。

据介绍,“龙眼”栏目以“观察龙华,沟通世界”为定位,目前设置三大板块内容,其中,“新闻龙华”重点刊播龙华融媒体中心原创的新闻短视频;“温暖龙华”发布龙华城市形象宣传短片及文化创意、暖人故事等视频;“七彩龙华”包罗万象,可以是衣食住行,可以是家庭幽默,可以是生活感悟等具有龙华元素的原创视频。

此外,“龙眼”视频鼓励大众一起参与到平台视频创作中来。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将阶段性地设置主题,龙华的市民、团体可根据主题自由创作,后台将依据正能量、趣味性强、打动人心等标准进行审核和选播,并选出每月最佳创作者给予奖励。

“龙眼”视频作为区级融媒体中心推出的重点栏目,坚持资源整合、内容为本、移动优先,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龙眼”新媒体短视频栏目上线,将通过视觉形象,记录和展现龙华发展,讲述龙华故事,也将为本土网友开辟出一块有品质、高时效和具观赏性的短视频专属领地。(通讯员 蒋帆)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华区企业复产复工报备申请联络方式

2020-02-05

深圳龙华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条件

2020-02-05

深圳龙华区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

2020-02-05

深圳龙华区中小学(幼)心理援助热线

2020-02-04

2020深圳龙华区疫情困扰公益热线汇总

2020-02-03

深圳龙华行政服务大厅2月3日起以预约办理形式对外服务详情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