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坪山资讯>>正文

2020深圳坪山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指南(对象+地点+项目+预约)

为进一步提高坪山区老年人健康水平,增强老年人对健康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6月起,坪山区各社康机构全面启动为社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每年老年人健康体检能有助于早期发现疾病,早期开展治疗,减缓疾病的发生发展,减少并发症,降低致残及病死率。

2020深圳坪山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指南

一、体检对象

坪山区65岁及以上(1955年以前出生)且2020年尚未在社康享受过免费体检的常住老年人(凡是在社区居住过半年以上的老年人,包括户籍及非户籍居民)。

注意:此次健康体检费用由政府“买单”,每位老年人一年享受一次。即今年已享受过社康机构免费体检服务的老年人,不再享受第二次咯。

二、体检地点

坪山区各社区健康服务机构(点击查看

三、体检项目

①体格检查。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

②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和心电图检测、腹部B超(肝、胆、肾)。

三、预约方式

①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在线预约;

②持身份证到就近社康建档现场预约报名;

③电话预约

符合免费健康体检条件的老年人本人或家属可与居住地附近的社康机构联系,询问具体的体检时间,预约登记。按照预约时间,老年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到社康中心进行体检。体检完成后,社康机构将发放体检报告,并会根据每个人的体检结果,针对性提出健康生活指导,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四、健康体检须知

①符合条件的老年群众请体检当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预约的社康机构进行体检;

②体检前三天规律饮食,忌酒,限高脂、高蛋白饮食,注意早休息,保证充足睡眠;

③体检当天不要吃早餐,不要进行大运动量活动,穿着舒适衣服以便进行B超检查;

④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务必携带病历或药物以了解具体用药;高血压患者可空腹服用降压药后参加体检;

⑤体检后如有不适记得要及时和医生沟通哦。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坪山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指南(对象+地点+项目+预约)

2020-06-27

2020深圳坪山区最后一期消费券什么时候发放

2020-06-24

2020坪山区第七批可开展线下培训机构名单

2020-06-23

深圳坪山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2020-06-19

深圳坪山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措施详情

2020-06-19

2019年深圳坪山区和谐劳动关系奖励(补贴)政策线上宣讲会详情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