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罗湖资讯>>正文

深圳罗湖区2021年秋季学期公办学校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粤教基〔2014〕24号)以及国家、省、市有关消除大班额的要求,结合罗湖区的班额实际情况,现将秋季转学插班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深圳罗湖区2021年秋季学期公办学校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一、公办学校申请对象

1.非罗湖区公办学校就读的罗湖户籍学生,父母在学区内实际居住(含学区地段内购房或租房,租房的应无其他住宅房产并提交《租赁凭证》和《内地居民采集表》);

2.非罗湖区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深圳其他区户籍学生和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人员子女,父母在学区购房并实际居住一年以上。

二、申请材料

符合上述公办学校转学插班条件的申请人,需按照《罗湖2021年小学/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的要求,提交和验核申请材料(请在“深圳市罗湖教育应用网”查询《罗湖2021年小学/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申请转学插班至民办学校的申请人应符合《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深府规〔2018〕3号)规定的就读条件,并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本市具有使用功能居住证及验证页面截图;

2.学生的出生证,港籍学生提供深圳本地公证处出具的亲子关系公证书;

3.在罗湖实际居住的证明(房产证、租赁合同、租赁凭证、内地居民采集表等);

4.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满一年且仍在缴的社保清单。

三、时间、程序及有关要求

1.网上申请

符合公办学校转学插班条件的申请学生请于6月28日—7月4日登陆“罗湖教育应用网—学位申请”,进入“公办转学插班网上预申请”系统(申请入口见文末提示),按要求如实填报完整的学位申请信息,并将申请证明材料拍照上传至申请系统(照片必须保证端正清晰)。

2.学校验证

实行网上审核,无法网上比对审核的特殊房产由学校短信预约验证。

(1)网上审核。以商品房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安居型住房或房屋租赁凭证(信息)为住房证明材料申请转学的家长,不需要到学校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学校将在网上对家长上传的申请材料照片进行初审。

(2)预约验证。使用其他类型住房材料申请转学(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集体宿舍等)的家长,由学校短信预约验证,请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按预约时间到申请学校验证。

四、特别提醒

(一)未达省规定班额数的年级,视空余学位数量按申请学生的类别/积分顺序录取。民办学校班额标准为小学45人/班,初中50人/班,无空余学位的学校,无法接受转学插班。

(二)住房学位已锁定的请申请转学民办学校(房屋是否锁定,请登陆“罗湖教育应用网—学位申请”,进入“罗湖区学区房查询”)。

(三)随迁子女在深圳市具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是在深圳市报名参加中考,报考相应的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的条件之一。没有深圳市3年完整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深圳市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补录或中职学校注册入学。因此,不建议随迁子女申请初中转学插班(详见深圳市中、高考相关政策。可登陆“深圳招考网”进行查询,网址:http://zkb.sz.gov.cn/)。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罗湖插班】即可获取深圳罗湖区2021年秋季中小学转学插班学位申请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1062419074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罗湖区2021年跃芽城市青年社区等项目公租房选房有关事项

2021-12-01

2021深圳罗湖区大悦乐邑福海片区公寓项目公租房入住手续办理有关事项

2021-11-22

2021深圳罗湖区跃芽城市青年社区等项目公租房认租申请初审结果及有关事项

2021-11-15

深圳罗湖区2021年跃芽城市青年社区等项目公租房认租指引

2021-10-28

深圳罗湖区为返深人群、游客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检测服务(时间+地点)

2021-10-27

深圳市罗湖区各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信息表2021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