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南山区2020年秋季公办学校转学插班学位申请指南

近日,南山区教育局正式公布《南山区2020年秋季公办学校转学插班学位申请告知书》,有转插班意向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受理对象

网上申请受理对象

其父母(监护人)在学区内购房(限住宅类房产)且目前在南山区外就读的南山户籍学生。

学校登记对象

1. 截止2020年4月30日父母(监护人)在学区内租住满1年,目前在南山区外就读的南山户籍学生;

2. 符合入读我区公办学校条件且父母(监护人)在学区内购房(限住宅类房产),目前在南山区外就读非深户籍学生。

特别说明

1. 登记即报名,过期不候;

2. 其用以申请学位的房屋地址信息未被锁定。

录取原则

网上正常申报的转学插班申请在优先安排从市外转回南山就读的南山户籍学生后按积分排序录取,若学校在接收完网上申请后仍有空余学位,可按积分排序录取学校登记类学生。

因转插学位异常紧张,所有转学插班申请均不保证就近安排和能被录取。

申请方式、时间及验核材料

申请方式

1. 网上申请:登录南山教育在线网站或关注“南山教育”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2. 学校登记: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学校根据学位情况予以现场登记。

申请时间

均为6月4日上午9:00至6月6日下午6:00

所需材料

1. 《2020年南山区秋季小学/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报名所需提供的相关材料;

2. 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国家学籍卡(无国家学籍的港澳籍学生由原学校开具就读证明);

3. 《学生手册》或《综合评价手册》;

4. 体检表。

录取公布时间

2020年8月10日下午3时

温馨提醒

1. 转学插班若未被录取,不影响申请人在原学校就读的权益。

2. 按照省、市相关学籍管理规定,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第一学期、毕业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3. 自2016年起,非深圳户籍考生在我市没有三年完整初中学籍的,不具备参加我市公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划线录取资格。请非深户籍初中学生家长谨慎选择,若要具体了解深圳市中、高考相关政策,可登录“深圳招考网”进行查询。

4. 提交转学申请时,凡是在报名系统上勾选了“不服从学位调配”的,若申请学校无学位或积分不够,将不予录取或协调安排学位。

5. 如有疑问可咨询相关学校(推荐)或拨打基础教育科招生电话:26486070。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插班】可获取2020深圳多区插班生申请攻略等信息。由于部分区教育局暂未公布相关信息,该页面会持续更新,敬请留意。

插班.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光明区中小学学位申请补录安排

2020-05-25

南山区2020年秋季公办学校转学插班学位申请指南

2020-05-25

《关于做好教育培训机构有序开展线下培训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5-24

2020年11所高校在广东实施综合评价招生录取(附招生简章下载)

2020-05-22

深圳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2020-05-21

2020年深圳中考指标生分配方案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