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2019年“健康促进月”开幕 百余场健康教育活动等你来嗨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2019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从国家层面对未来十余年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工作进行指导,强调要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11月2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龙华文化广场人潮涌动,“深圳市第五届健康促进月”开幕式在此举行。随着振奋人心的开场表演《水鼓舞--中国龙》,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现场,市健促中心精心为市民准备了许多礼品。有体重秤、运动背包、电动牙刷、智能手环、血压器、血糖仪、急救包、羽毛球拍等。现场市民不仅免费拿到了签到礼品、互动答题礼品,还欣赏到了儿童武术、八段锦功法、健康素养情景剧等绝妙的节目表演。

不仅如此,现场还有许多有趣的健康教育互动体验,包括:现场体能测试,有纵跳、肺活量、台阶测试、选择反应时等十多项体质测试,测试完毕后,专家将给予科学健身的建议;手卷辘轳、平衡前进、屈体移球健身游戏,市民参与可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和稳定性;体验火灾伤害、消防逃生、地震逃生、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情景VR模拟,深刻学习逃生技能,引导广大驾驶员文明、安全驾驶;十区健康成果展示区,给市民展示本区健康教育优质成果,还提供丰富多彩的互动服务;膳食宝塔分类识别,直观地告诉市民每天各类食物的合理摄入范围,对合理调配、平衡膳食进行具体指导;现场急救演练,邀请急救中心专家现场指导市民学习急救知识,包括外伤止血与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专家义诊咨询,医生及护理专家向市民提供免费专业咨询、测血糖血压、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没赶到现场的市民朋友是不是觉得很可惜?没关系!全市各区都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共计157项活动等你来嗨!其中市健促中心开展“第七届万人万步健步走”、卫生健康公益宣传巡展等共计8项活动;福田区开展青少年“生命之旅”活动营、“健康生活,全民参与”义诊等共计18项活动;罗湖区开展街道健康素养提升大赛、优生健康惠民项目等共计13项活动;南山区开展蛇口人民医院健康大讲堂进社区、糖尿病课堂等共计11项活动;宝安区开展福永人民医院义诊、中医药健康大讲堂等共计15项活动;龙岗区开展南湾辖区校园艾滋防控能力提升、心理医生进学校等共计13项活动;盐田区开展“深港一家亲,健康素养行”系列义诊讲座、校园健康主题漫画巡展等共计31项活动;光明区开展学校零艾滋零性病项目、健康夜市等共计15项活动;坪山区开展社区居民急救技能培训、“健康你我他”青少年志愿者健康知识培训等共计10项活动;龙华区开展“体彩杯”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中小学生健康主题现场书画比赛等共计10项活动;大鹏新区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拒绝烟草的危害”控烟宣传等共计13项活动。

这么多活动眼花缭乱了吧?赶快拿起手机,微信搜索关注“健康素养大学堂”公众号,就能了解深圳市各区共157项健康教育活动详细信息,风里雨里,我们都在等你,快来报名吧!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25日起,深圳龙华区全面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2020-04-24

乱服“感冒药”变身“小黄人” 男青年肝衰竭全身大换血

2020-04-2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最新消息

2020-04-24

“粤省事”就医服务覆盖医院范围(2020年4月更新)

2020-04-24

深圳各大银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2020-04-24

深圳农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