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孕妇产检常见关心问题汇总

日前,深圳市卫健委印发《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妊娠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评估与管理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医院做好产妇发热筛查,分流发热产妇前往发热门诊就诊,确保更多准妈妈的健康。

详细信息:深圳发热临产妇隔离分娩详情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孕妇产检常见关心问题汇总

预约好的产检还要不要去?

正常情况下——

妊娠28周前,一般是每4周检查一次;

28~34周,每2周检查一次;

35周后,每周检查一次。

但在目前疫情阶段,无特殊情况、可减少产检次数。如果在任何时候发生阴道流血,腹痛或其他严重的不适,一定要去医院急诊。

哪些孕周可适当延长产检时间?

中期III级排畸超声(建议20~24周,一般不超过26周)和OGTT(妊娠期糖耐量检查,24~28周)建议在孕周内完成。

如果实在是疫情严重、无法按期完成检查,可推迟检查时间。

晚孕期要如何安排胎监和产前评估?

晚孕期30周后,建议自我监测胎动,若胎动正常,可以延后到医院产检时间;

还可以租用远程胎监在家自我监测。

妊娠36~37周,是分娩前的一次重要评估,建议按期完成。

正好赶上两次重要产检(NT和大排畸),B超不好预约,咋办?

这三项检查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NT超声:11~13+6周

早期唐氏筛查:9~13+6周

中期唐氏筛查:15~20+6周

如果错过早期、中期唐氏筛查,建议通过NIPT(无创基因检测)做进一步筛查;NT超声错过了就无法再完成。

如未提前预约,又将近做NT彩超或III级超声的孕周,可先前拨打医院热线进行询问是否可预约上,如预约不上则不建议前往医院,如预约上,在预约时间内前往医院检查即可。

上医院产检,有什么要注意的?

1、去医院产检,一定要戴好医疗级别的口罩,尽量减少在医院停留的时间,如果必须等待,尽量在空气流通的地方、减少在室内停留的时间。

2、避免与人亲密接触,避免用手到处碰触物品,特别注意避免用手揉眼睛、摸鼻子、摸眼睛。

3、从医院回家后,马上洗手、做好手卫生。

宝宝出生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想探视,咋办?

新生儿的诞生,对于大家庭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且喜庆的事情,但特殊时期,建议给到宝宝特殊的关爱:尽量减少对宝宝的探视、减少和宝宝的亲密接触。

由于新生宝宝还未建立完善的免疫屏障,亲朋好友的探望可能会将满满的爱变成满满的飞沫,增加宝宝感染的风险。

若一定要探视,首先要保证探视人的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无疫区接触史);探视过程中,请先洗手、消毒,避免用手接触新生儿口眼鼻,尽量做到“眼看手勿动”。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25日起,深圳龙华区全面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2020-04-24

乱服“感冒药”变身“小黄人” 男青年肝衰竭全身大换血

2020-04-2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最新消息

2020-04-24

“粤省事”就医服务覆盖医院范围(2020年4月更新)

2020-04-24

深圳各大银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2020-04-24

深圳农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