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非无菌”口罩是什么意思

“非无菌”口罩是什么意思

近日,有网友摇号中签收到口罩后,对于口罩上的“非无菌”表示疑惑。“非无菌”是说口罩防不住细菌?并不是,其实真相是这样的。

医用类口罩包含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三种医用口罩均有微生物指标的要求,该指标包括两种情况:一是非灭菌口罩(部分企业标识“非无菌”),应符合微生物控制标准,即允许有一定量细菌,但必须在可控范围内;二是灭菌口罩,不允许有细菌存在。无论是非灭菌医用口罩,还是灭菌医用口罩均有防护功能,可阻隔飞沫,达到防止交叉感染的目的。

深圳思科兴净化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灭菌产品)执行的标准是YY/T 0969-2013《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并取得防控急需用器械备案凭证(编号:粤深急械备20200005)。

YY/T 0969-2013规定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适用普通医疗环境使用,依据是否采取环氧乙烷灭菌工艺区分为灭菌产品和非灭菌产品。按照《广东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引》,普通民众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公共场所需要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也可以使用普通口罩。

据此,灭菌和非灭菌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均是符合YY/T 0969-2013《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的,都是可以使用的。


相关内容

深圳市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口罩】,可获取深圳免费口罩申领预约入口,最新免费口罩预约信息及购买信息,窗妹也会及时在后台及微信推文进行更新,敬请留意。

口罩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25日起,深圳龙华区全面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2020-04-24

乱服“感冒药”变身“小黄人” 男青年肝衰竭全身大换血

2020-04-2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最新消息

2020-04-24

“粤省事”就医服务覆盖医院范围(2020年4月更新)

2020-04-24

深圳各大银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2020-04-24

深圳农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