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2020年广东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指南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意见》(粤人社规〔2018〕11号)精神,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制定了《2020年广东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指南》。

2020年广东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指南

为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我省卫生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结构、研究和自主创新能力、专业理论水平及其综合素养,根据原卫生部、原人事部颁发的《继续医学教育规定(试行)》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继续教育规定》精神,按照《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要求,结合本行业实际,制定本指南。

一、学习内容和形式

卫生技术人员专业科目学习按照“统筹协调、分类指导、按需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各地要把学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列入继续教育的重点内容,加强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

(一)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卫生(含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护理专业含护理师)专业科目学习以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和广东省中医药继续教育委员会公布的2020年国家级、省级继续医学教育和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以及各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公布的市级继续医学教育和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为主要内容。加强医学理论、职业道德、医学伦理、生物安全、传染病防控以及医疗普法等相关内容的学习。

2020年国家级、省级继续医学教育和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可在国家、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和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申报系统查询。

(二)初级职称卫生(含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专业科目学习以提高临床能力和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为重点,参加以适宜技术为主的知识和实践能力培训。

1.临床医学专业、中医专业人员按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关要求,开展住院医师(含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

2.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年版)》参加岗位培训和转岗培训。

3.乡村医生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包括卫生应急基本知识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报告和处置等。采取临床进修、集中培训、城乡对口支援等多种方式,选派乡村医生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或医学院校接受培训。

二、管理办法

卫生(含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实行学分制管理。依照《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学分授予与实施办法》(粤继医教〔2007〕10号)、《关于调整中医药继续教育学分授予办法的通知》(粤中医〔2004〕4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改进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科教函〔2019〕702号)等执行。

相关内容:

2020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延考时间确定(最新消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卫生技术资格】,即可获取2020年度深圳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广东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指南

2020-06-02

2020年深圳补充住院医疗保险详情

2020-06-02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关于门诊检验项目检查时效的温馨提示

2020-06-02

残肢痛致22年没睡过整觉 潮汕男子在深“屏蔽”疼痛信号

2020-05-29

2020年5月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结果(附预约入口)

2020-05-27

如果想改签约其他的家庭医疗团队,该怎么操作?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