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惠东沿海景区七八月全天候实行限行

近年来,每逢假期,特别是暑假以来,惠东县进入旅游旺季,前往巽寮、平海、港口沿海旅游景区的车辆剧增,每日车流量超过4万辆次,车流量达超饱和状态,交通压力十分巨大。

为缓解沿海旅游景区交通压力,提高沿海旅游景区道路通行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惠东公安局从2019年4月5日起,逢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法定节假日以及7月1日至8月31日暑假期间全天候实行单双号进入限行。将对巽寮、平海、港口沿海旅游景区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也就是说,从7月1日至8月31日,巽寮、平海、港口沿海景区全天候实行单双号进入限行

惠东沿海景区限行政策

一、第一类限行车辆:7座及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

1、限行时间

2019年7月1日至8月31日(暑假期间),及中秋和国庆法定节假日全天候实行单双号进入限行。

2、限行方式

采取尾号单双号限行措施,即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以字母的前一位数字为准)

二、第二类限行车辆:1.75吨以上货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

1、限行时间

2019年的7月1日至8月31日的双休日,及中秋、国庆法定节假日,当天8时至22时实行限行措施。

2、限行方式

所有1.75吨以上货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在限行时间、限行区域内实行限行措施。

三、限行区域及道路

1、限行区域:巽寮、平海、港口辖区所有区域

2、限行道路

(1)县道X210线8km-42km(巽寮赤砂高速出口至港口沙咀尾)为限行路段;

(2)县道X213线1km-35km(稔山大埔屯中海油站至港口海龟湾)为限行路段;

(3)在限行区域内的其他道路。

详细信息:惠东沿海景区外地车限行范围一览

四、不受限制的机动车

(一)7座及以下惠州籍机动车;

(二)已进入限行区域的7座及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景区内行驶及离开景区不受限制;

(三)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防疫车;

(四)公共电动汽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中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小公共汽车、邮政专用车、持省、市、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经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和学校校车;

(五)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

(六)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七)港澳号牌、使领馆号牌车辆;

(八)在限行区域内的政务类(解决外地常驻限行区域的公务车辆)、商务类(解决重点企业确因商务需要长期频繁进入限行区域的受限车辆)、相邻城市跨市通勤类(解决在外地居住到限行区域工作的受限车辆)、产权类(解决外地居民在限行区域内购置房产的受限车辆)以及本地居民购买的7座及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此类车辆经向惠东县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报同意并备案后,不受限制;

(九)大型群体活动,经政府审批同意的,被邀请参加活动人员需驾驶限行车辆进入限行区域的,须提前向惠东县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报,经审核同意后方准进入;

(十)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限制的车辆。

五、处罚规定

未取得《准入证》车辆违反限行规定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90条和《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9条第1款第13项的有关规定,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六、《准入证》申请

为方便限行区域内的居民、工作人员、房产持有者等驾驶7座及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在限行时间进入限行区域,实行申办《惠东县沿海景区限行区域准入证》制度。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准入证】,下载《准入证》申请表。

undefined

详细信息:惠东海滨限行准入证申请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