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19深圳中秋假期出行指引

2019年中秋假期为9月13日至15日

详细信息:2019中秋节放假安排

近日,深圳交警通过大数据分析并参考高德地图数据,结合去年“中秋”及今年“端午节”期间交通情况,对今年“中秋”期间全市交通情况进行预测。

2019深圳中秋假期出行指引

一、中秋前夕交通流量显著加大

中秋是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的佳节。因此,中秋前夕走亲访友较多,交通流量显著加大,造成每年的“月饼堵”。

根据近三年中秋假期前夕的交通流量,结合今年我市道路车辆通行情况,预计我市从9月6日开始交通流量加大,12、13日出行量达到顶峰,各高速公路、市内各景点、商圈、购物点以及东部景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全市各区罗湖区最为拥堵,其次是福田区、南山区。

二、景点商圈周边车流量将明显增大

假日期间每个时间段相对均衡,不会出现工作日的早晚高峰,车辆主要集中在市内各景点和商圈周围,预计东部景区将会迎来巨大压力,尤其是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盐坝高速葵涌出口。

易出现拥堵的景区和商圈:大小梅沙、大鹏片区、东部华侨城、宝安凤凰山、仙湖植物园、红树林、世界之窗、莲花山、东湖公园、福田农批市场。

易出现拥堵的片区上沙、南油、上步、园岭、布吉、华强北、西乡、八卦岭、泥岗、翠竹。

详细信息:2019中秋假期深圳哪些地方容易出现拥堵

三、东部景区交通压力变大

由于假日期间天气良好,非常适合赏月,东部景区已成为许多市民的不二选择。也就是说,景区将人满为患,假期前一天下午,假期每天白天交通压力整体加大。

根据对小长假期间前往东部的深盐二通道的历史数据进行分析,预计每日上午8时左右,东行道路接近饱和,行车速度缓慢,并且持续时间较长。

回程预计车流量于每日下午14时开始增多,而假期最后一天的回程高峰将提前到10时左右。

四、高速路拥堵呈现时段性及潮汐性

交警预计9月6、7日将出现一波高峰,主要为远程出行,9月12日15时至22时会出现小高峰。

9月13日为出程拥堵高峰,10时至12时拥堵程度较高; 9月15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4时至22时拥堵程度较高,车流总量将会增加接近20%。

深圳交警预计“中秋”假期期间(假期前一日12时至假期最后一日12时),我市出入深车辆数均将超过150万辆次

每日出入深车流情况

1、收费站情况

预计节日期间较为拥堵的收费站是机荷高速清湖收费站、盐排高速盐田收费站,而往常容易拥堵的盐坝高速葵涌收费站及大梅沙收费站因已将收费站拆除,将会有明显改观。

2、出深方向

G15沈海高速、S31龙大高速、S33南光高速、东部沿海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高速易拥堵。从9月6日开始,出深车流将加大,假期前一天下午车流开始大幅增加,直至晚上22时。


假期第一天上午8时车流开始增大,11时左右各高速离深车流量将会达到顶峰,到下午16时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较平日增加30%左右。尤其是博深高速和深汕高速,车流量预计较平日将增加80%至100%。

3、入深方向

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15沈海高速、惠深高速、S27仁深高速、东部沿海高速、盐坝高速等。

预计各高速节后回深车流量将于9月15日下午14时开始逐步进入高峰,并于16时左右达到峰值,拥堵现象将持续到晚上22时。其中我市连接东部各高速压力较大。

4、梅观高速进出车辆最多

经对往年“中秋节”假期出入深道路的车流量统计,G94(梅观高速)的车流量最大,假期出、入深的总流量为25余万辆次和24余万辆次;其次是G4(广深高速)和S31(龙大高速);单车道流量最大的为G94(梅观高速)8万辆次,其次是深汕高速6.8万辆次。

温馨提示

为避免造成巨大拥堵,请各位自驾出行的市民朋友规划好路线,经过拥堵区域和路段请注意绕行。

五、来深外地小汽车增加

深圳交警预计今年中秋假期将有近30万外地小汽车来深游玩或探亲访友,其中外省车辆占比最多的是浙江、湖南、湖北、广西和江西,而本省外市车辆主要是东莞、惠州和广州。

六、假期前后全市拥堵警情大幅攀升

根据涉及拥堵的警情数据分析,中秋前一周及假期期间拥堵警情将大幅攀升。节前一日下午和节日第一天最多的时段为15至18时

七、避堵绝招

1、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

2、随时关注路况,提前做好规划

3、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4、届时,深圳交警也将根据东部交通情况实时调整交通管制措施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秋】,获取2019深圳中秋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

2020深圳盐田区明珠道南段改造期间部分道路封闭(封闭时间+绕行指南)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