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20年深圳跨省异地交罚办理流程

2020年深圳跨省异地交罚办理流程

|(一)在代理银行营业网点异地缴纳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

发生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并在发生地或其以外的全国任一地区接受处理后,缴款人可持行政处罚决定书或者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到处理地的省级非税代理银行营业网点缴纳罚款。

(二)通过其他方式跨省异地缴纳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

缴款人使用代理银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缴款的,由缴款人自行使用计算机、手机、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等登录缴款界面,录入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确认无误后缴款、后续业务流程与通过代理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缴款的流程一致。

选定的代理银行及账户

按照财政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工作相关要求,在中央财政非税收入收缴代理银行范围内,我省选定代理银行为:

1、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2、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

3、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

4、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

5、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

6、招商银行广州分行

7、平安银行

8、邮储银行深圳分行

说明:平安银行、邮储银行的柜台业务仅限于办理深圳地区。

上述银行名单将根据省级非税收入代收资格招投标及签约情况不定期动态调整。

(三)收入退付

因行政处罚被撤销、变更或者缴款人因疏忽出现多缴款、重复缴款、错误缴款等情形,需要按规定办理退付的,跨省情形下,缴款人向处理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按照处理地非税收入退付的有关规定办理。

省内跨市情形下,缴款人向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按照发生地非税收入退付的有关规定办理,为进一步方便缴款人,退付流程应尽量做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跨省异地交罚】即可获取深圳跨省异地交罚最新政策信息及深圳交通违法处罚入口等办事攻略。

跨省异地交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可办理跨省异地交罚范围包括哪些

2020-05-19

2020年深圳跨省异地交罚办理流程

2020-05-19

深圳非现场交通违法可跨省异地处理(2020年6月底施行)

2020-05-19

2020年端午节假期自驾去深圳东部景区需要预约通行吗

2020-05-19

2020年深圳端午节营运客车限行吗

2020-05-19

2020深圳东部公交车道端午节期间限行规定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