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20年深圳可办理跨省异地交罚范围包括哪些

按照原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只能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或者机动车登记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新规定明确机动车驾驶人对交通违法行为事实无异议的,既可以选择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也可以选择在发生地以外的任意地方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行政处罚按照发生地的处罚标准执行。这项措施已于5月1日起在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试点,6月底将在全国全面实施。广东司机在6月底可跨省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详细信息:深圳非现场交通违法可跨省异地处理(2020年6月底施行) 

2020年深圳跨省异地交罚内容包括哪些范围

1、机动车驾驶人可在全国任意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按照发生地处罚标准,对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理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可协助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调查违法事实、代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代为履行处罚告知程序,行政处罚决定书应载明处理地所在省。

2、缴款人在违法发生地以外省接受处理的,可在处理地所在省缴纳罚款,也可按本通知规定跨省异地缴纳罚款。

3、违法行为发生地与处理地同在广东省范围内的,机动车驾驶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以下简称缴纳人)应当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在本省内缴纳罚款。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跨省异地交罚】即可获取深圳跨省异地交罚最新政策信息及深圳交通违法处罚入口等办事攻略。

跨省异地交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可办理跨省异地交罚范围包括哪些

2020-05-19

2020年深圳跨省异地交罚办理流程

2020-05-19

深圳非现场交通违法可跨省异地处理(2020年6月底施行)

2020-05-19

2020年端午节假期自驾去深圳东部景区需要预约通行吗

2020-05-19

2020年深圳端午节营运客车限行吗

2020-05-19

2020深圳东部公交车道端午节期间限行规定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