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年深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措施一览

深圳今年进一步加大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放大招,举行4大行动,全力确保这一重点群体就业稳定。4大行动具体见本文。

2020年深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措施

一是实施大规模招聘行动。我市一方面继续加大线上招聘工作力度,引导企业在线发布岗位信息,组织职业指导师开展就业指导“云课题”,切实加强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各类针对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预计将持续到9月底。与此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拟开展不少于5场次的高校毕业生校园现场招聘会和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活动,同时充分发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通过广覆盖、高密度、多层次的招聘活动,满足高校毕业生多元化求职需求。


二是实施基层成长行动。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社会组织或社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工作。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按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一部署,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参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水平给予补贴。继续实施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


三是实施事业单位、国企招聘专项行动。我市将统筹协调市属事业单位、区人力资源部门,计划在6月底前举办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事业单位专项公开招考,招考对象包含2020届高校毕业生及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拓宽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渠道。同时参照赴外招聘方式,力争上半年在深圳市内组织一场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公办中小学教师专场招聘活动。此外突出国资国企保就业、保稳定的功能作用,将招聘重点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倾斜,联合市国资委组织我市国有企业全年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提供不少于2000个招聘岗位。


四是实施创业促进行动。鼓励支持我市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多形式开展创业指导和培训,按规定落实初创企业补贴、场租补贴、社保补贴、带动就业补贴等,切实降低高校毕业生创业成本。通过加强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力度,鼓励我市高校毕业生参加大赛,选树培育一批我市高校毕业生优秀创业项目,按规定给予最高50万元的创业项目资助。与此同时,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切实满足高校毕业生创业的融资需求。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招聘】即可获取深圳市公益网络招聘月相关信息及其他招聘相关内容。

招聘.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措施一览

2020-05-20

2020年端午节假期深圳有灯光秀表演吗

2020-05-19

2020年端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20-05-19

2020年端午节放假安排

2020-05-19

深圳失业金停领自助办理指南

2020-05-19

2020年深圳市民政局扩大婚姻登记开放现场预约详情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