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在深圳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会被罚款吗

在深圳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会被罚款吗

还未明确规定

据最新消息,目前深圳也在拟定立法对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市民罚款200元,要是有最新的消息,我们也会及时告知大家!

虽然目前没有明确规定,但是深圳交警可是明确发话啦,目前正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力保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信息: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年4月底,公安部曾发文通知,自今年6月1日起,全国将开展“一盔一带”行动,所有骑手都要佩戴头盔,车内乘客即便坐后排也要系安全带。

“一盔”是指安全头盔。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开玩笑,也是对他人安全的不负责。

“一带”是指安全带。汽车安全带又可以称之为座椅安全带,是乘员约束装置的一种。从交通事故的情况来看,未系安全带的比规范使用安全带死亡率高约6倍。

根据警方的调查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交通事故中,因为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比比皆是。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

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

深圳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

目前,深圳交警已经联合宝安、光明区政府在多个街道对电动二轮车开展备案试点,如宝安区新安街道安乐社区和兴东社区、福永街道、松岗街道红星社区、石岩街道、光明区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在上述社区开展社区登记的人员均可备案。(备案入口见文末提示)

其他社区实施备案工作将逐步推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深圳交警将及时进行发布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电动自行车】,可获取电动车新国标查询入口,深圳试点电动车备案入口。如后续其他社区有备案登记信息,窗妹也会在该页面同步进行更新,敬请留意。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会被罚款吗

2020-05-21

中国工商银行2020年心形纪念币抢购贴士

2020-05-21

2020吉祥文化纪念币中国工商银行购买指南(预售时间+购买渠道)

2020-05-21

中国工商银行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购买流程(附入口)

2020-05-21

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销售渠道汇总

2020-05-20

小满节气皮肤类疾病预防指南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