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盐田资讯>>正文

深圳盐田区推百项业务“容缺受理”事项(附容缺受理办理详情)

为了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提升服务便民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的问题,经事项梳理、流程优化、审批制度再造

近日,深圳盐田区集中推出首批101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容缺受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什么是“容缺受理”

“容缺受理”是指行政相对人办理的事项符合容缺受理条件的,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可先予收件,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补正方式和超期补正的处理办法,行政相对人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充符合审批条件的材料,审批部门可先进行非主审要件缺项审批,待收到行政相对人补正的材料后,在承诺时限内及时作出审批决定。

“容缺受理”打破了传统审批模式,将有效解决办事人因申请材料不全“多次跑”问题,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

深圳盐田区容缺受理办理详情

办理原则

容缺受理以申请人自愿申请为前提,申请人申请时应填写《容缺受理承诺书》,与政务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同时提交。若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间内补充符合审批条件的材料,则其申请容缺受理的业务终止办结。

实施时间

容缺受理服务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事项清单

深圳盐田区此次推出的百项“容缺受理”事项,是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而梳理筛选的高频事项,包括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教育机构设立、临时用地审批、发放高龄老人补(津)贴等,涉及12个部门共101项。这也是2019年盐田区实施《政务服务“精准提质”“智能升级”行动》的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详细信息:深圳盐田区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一览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清明节深圳盐田区暂停现场祭扫活动(附网上祭祀入口)

2020-03-24

深圳盐田区76家零售药店恢复口罩供应

2020-03-24

盐田区节水型企业有什么奖励政策?

2020-03-20

盐田区节水载体申报指南(居民)

2020-03-20

盐田区节水载体申报指南(单位)

2020-03-20

盐田区司法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应急公共法律服务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