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坪山资讯>>正文

深圳坪山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深圳坪山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申请流程

1.报名时间

7月18日(星期六)上午9:007月22日(星期三)下午18:00

备注:民办学校可视转学插班报名情况,适当延长报名时间。

2.报名方式

家长可登录坪山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点击“转学插班”通道;(报名入口见文末提示)

注意事项:

①家长应按对应项目、类别填报相关信息;

②家长根据系统要求拍照或扫描上传学位申请所需各项材料;

③家长所上传材料必须符合系统审核的要求,以免影响在线审核;

④报名系统根据家长填写信息自动生成初始积分。

(二)材料初审

1.时间

7月23日(星期四)上午9:007月25日(星期六)下午18:00

2.初审过程

学校根据家长上传的报名材料,进行系统初审。请家长务必在报名时间内上传所有材料,未按规定时间上传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学位申请。

(三)资格初审

1.时间

7月26日(星期日)8月4日(星期二)

2.审核过程

区教育局将学位申请材料按规定流程推送至公安、房产、租赁、社保、计生等相关业务部门,各业务部门通过市“织网工程”进行信息比对审核,全面确认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最终以各业务部门审核结果作为学位申请资格、积分排位和录取顺序的依据。

(四)公示审核结果

1.时间

8月5日(星期三)8月6日(星期四)

2.查阅方式

家长直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查看审核结果。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家长可根据审核结果明细,自行到相关部门重新核对有关信息。信息核对准确后,到第一志愿学校进行申请复核,并用报名账号登录招生报名系统,将相对应的材料通过拍照或扫描再次上传提交。

请家长务必关注申请复核的截止时间【8月6日(星期四)下午18:00】。

(五)复核异议材料

1.时间

8月7日(星期五)8月10日(星期一)

2.审核过程

区教育局将申请复核的材料重新推送至公安、房产、租赁、社保、计生等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再次审核,复核通过后即可进行积分排位。

六)公布录取名单

1.时间

8月11日(星期二)

2.公布平台

(1)家长可通过网上招生报名系统直接查询公办学校录取结果;

(2)民办学校录取结果,将根据具体报名结束时间适当延后。

(七)新生报到注册

1.时间

具体以各学校通知时间为准

2.提示

已被公办学校录取的学生请按学校相关要求办理好转学手续,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将视为自动放弃学位。

招生对象

(一)公办学校申请对象

居住地在相关学校招生学区范围内,具有学习能力并符合如下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少年:

1.深圳市户籍儿童、少年;

2.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少年;

4.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儿童少年。

申请转学插班需是符合相应转学插班年级的在校生,不得跨年级申请转学插班(深圳市内转学的需提供深圳市学籍号,深圳市外转学的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出具加盖公章的全国学籍卡)。

(二)民办学校申请对象

申请转学插班至民办学校的申请人应符合《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深府规﹝2018﹞3号)规定的就读条件: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深圳市具有使用功能居住证、在本市连续居住满一年,且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满一年,并保证社保为在保状态。

申请转学插班需是符合相应转学插班年级的在校生,不得跨年级申请转学插班(深圳市内转学的需提供深圳市学籍号,深圳市外转学的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出具加盖公章的全国学籍卡)。

转学插班学位申请材料要求

转学插班材料参照《深圳市坪山区小学一年级(初一年级)学位申请2020综合手册》(可登录坪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通知公告”栏目、或“深圳坪山教育”微信公众号查看)。

备注:学位申请材料积分计算时间截止至2020年6月30日。

其他事项说明

(一)《坪山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转学插班招生计划》未列出的公办学校,不办理转学插班业务;若家长有转学插班需求,可选择就近的民办学校就读,教育局不再协调安排公办学校转学插班学位。

(二)我区公办学校转学插班与公办学校新生招生皆执行学位锁定,申请小学转学插班学位系统将锁定至小学六年级毕业,申请初中转学插班学位系统将锁定至初三毕业。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学校不予受理转学插班申请:

1.申请材料不齐或者虚假。

2.家长提供的证件和网上预报名填报的信息不一致的。

3.申请住房材料地址不在申请学校(或大学区)招生地段内。

(四)按照广东省、深圳市学籍管理规定,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第一学期和毕业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五)深圳中考要求非深圳户籍考生需具有我市三年完整的初中学籍,否则不具备参加中考成绩统一划线录取资格(不能参加公办高中录取,只能申请民办高中或者中职学校)。建议非深户籍初中学生家长登录“深圳招考网”详细了解深圳市中考政策,慎重考虑孩子的转学插班。

(六)春季学期属于学年中段,按照教育教学规律,春季学期一般不接受转学插班申请。

(七)如有疑问,家长可咨询相关学校或拨打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招生热线89353010、28472605。

报名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插班】即可获取深圳坪山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插班报名入口及公办、民办学校插班招生计划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坪山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2020-07-16

深圳坪山区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未就业残疾人社会保险补贴申请指引

2020-07-13

2020坪山区就业困难残疾人灵活就业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申请指南

2020-07-13

2020年1-6月坪山区残疾人自主创业养老和医疗保险补贴申请指引

2020-07-13

深圳坪山区2020年1-6月《深圳市扶持残疾人就业办法》相关补贴申报详情

2020-07-13

深圳坪山区残疾人自主创业经营场地租金补贴申请指南(2020年1-6月)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