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龙华区人民医院全面关闭收费窗口,实行自助挂号缴费

6月1日起,龙华区人民医院全面关闭人工挂号收费窗口,推行自助机、线上自助挂号缴费。挂号、取号、缴费、查检验报告都可以通过自助机、公众号或“扫码付”进行,节省了患者排队等候时间,免去了从科室到收费处的来回奔波。

详情

6月1日一大早,龙华区人民医院门诊楼大厅已有许多患者前来就诊,关闭的收费处前贴着自助挂号的“温馨提示”。收费处的工作人员在人工窗口前,指引大家前去自助挂号机挂号,每台自助机旁都有工作人员指导。

目前龙华区人民医院门诊楼共有自助挂号缴费机31台,分布在每个楼层。但以往这些机器的使用率都不高,导致收费窗口前一直人满为患,患者挂个号至少要排上20分钟的队。此次关闭人工窗口正是为了培养大家使用自助挂号机的习惯,减少排队时间。此外,患者还可以通过“深圳市龙华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对于不会使用电子设备、忘带身份证或社保卡等特殊就诊人群,医院开设了应急人工窗口和特殊专窗,例如老人专窗、加号退号专窗。

龙华区人民医院收费处负责人马秋红表示,此次关闭人工窗口主要是为了提高预约挂号率和自助机的使用率,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这样也把我们收费处的工作人员从窗口解放了出来,大家可以出来和患者近距离沟通,帮助他们实地解决问题,减少沟通中的误会,为增进医患和谐出一份力。

夏季流感传染病防控指引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毒性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一般起病很急,全身症状重,可见持续高热,体温可高达39-40℃。

儿童流感多具有季节性以及群发性,大多数为轻型流感。

1、高发时期与高危人群

每年4-6月为深圳夏季流感流行期,已经复课的学校应注意防范出现聚集性疫情。

孕妇、儿童、老人等抵抗力较弱人群易并发病毒性肺炎、支气管炎,心肌炎等。

2、防控指引

勤洗手:用肥皂、洗手液及流动水洗手。

勤通风:每天开窗通风,做好通风与环境消毒等工作。

科学佩戴口罩:在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带好口罩。(学生上体育课不允许戴N95口罩)

打疫苗:所有≥6月龄且无禁忌症的人群,建议每年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是高风险人群。

3、出现症状如何做

建议有明显发热和上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及早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接受筛查。

孕妇、儿童、老人及慢性病患者等感染流感易出现严重症状的高危人群,应尽早就医。

多喝水、充分休息,不带病上班、上课;若病情持续存在或加重,应及时就医。

相关文章

夏季手足口病传染病预防指南

2020年深圳登革热传染病预防指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挂号】,即可获取深圳就医电子健康码获取入口及网上挂号预约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龙华区人民医院全面关闭收费窗口,实行自助挂号缴费

2020-06-02

2020年广东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指南

2020-06-02

2020年深圳补充住院医疗保险详情

2020-06-02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关于门诊检验项目检查时效的温馨提示

2020-06-02

残肢痛致22年没睡过整觉 潮汕男子在深“屏蔽”疼痛信号

2020-05-29

2020年5月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结果(附预约入口)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