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要闻资讯>>正文

双两百|全国首对无偿献血达百次的医务工作者夫妻携手再创新纪录

1.png

2014年10月9日深圳市血液中心书记卢亮以及妻子李宝瑜(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教育科副科长)双双到达献血100次,2019年7月12日,这对夫妻再次创造新纪录,成为全国首对无偿献血达到200次的夫妻,更是全国首对无偿献血达到200次的医务工作者夫妻。

7月12日一早,深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英姬专程前来慰问并亲手将200次献血的纪念奖章颁发给卢亮及李宝瑜。

2.png

【率先垂范】

作为全国首个无偿献血超200次的采供血机构的领导,无偿献血与志愿服务成为了他生命中再普通不过,但又必不可少的事情。只要没有出差,卢亮夫妻二人,都会约同一时间献血。还没等血液采集完,两人就已经把下次献血的日子预约好了。

献血如此,做义工亦是如此,周末、节假日常能在街头的捐血站看到二人共同的身影。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街头举牌招募、同市民讲解无偿献血知识、还帮献血者拍照留住献血的瞬间。

“作为一名从业人员,我们进行宣传招募,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献血者行列。如果我们同样是个固定献血者,同样是个街头固定的宣传招募者,那我们就有了实践的经验,就更加有底气了。” 卢亮书记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提及两人如何坚持了13年献血时,卢书记感慨说:“在适当的年龄做适当的事是很幸福的事。能在法定年龄中能献血,说明我们是很健康的。”李宝瑜女士也提到:“如果自己身体允许,肯定会一直献血到60岁,能这样一直献下去,很开心。”

3.png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很多人都会认为献血可以顺便检查身体,但实际上,因果关系搞错了。

正确的理念应该是身体健康才能献血,身体健康的人的血液才能挽救病患。

因为献血需要身体各项指标达标,这也激励着卢亮书记和太太李宝瑜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规律生活、平衡饮食、适量运动等,踢毽球就是他们的常规运动项目。除特殊事情外,每周固定三天进行毽球运动,这种积极向上的理念影响了整个毽球队的队员们,阳光心态、健康体魄、捐血救人几乎成了整个毽球队队员们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这种理念经过十多年的积累,也成为了整个血液中心的血站文化。

【最美家庭】

幸福可以受到感染,奉献爱心同样可以。良好家风的养成,离不开榜样的引领。卢亮夫妇的儿子卢恒因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不常在国内,但每逢他回到深圳,都回跟着爸妈来血液中心献血。18岁就开始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的他,即使是现在在国外,也会利用工作之余,去当地的采血机构献血,至今已在国外献血十多次。

2018年7月,卢亮家庭获得“深圳最美无偿献血家庭称号”。同年9月,卢亮家庭获得由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深圳市妇女联合会联合授予的2018年度深圳“最美家庭”称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专家认为:港府动用“紧急法”平稳局势已经迫在眉睫

2019-09-01

德媒:美国错误地插手香港抗议活动

2019-08-22

关注!个人购房贷款合同条款有调整,消费者5大“痛点”被解决

2019-08-16

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和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强强联合、深圳市睿迪电子发展研究院助力合作腾飞

2019-08-15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战略合作

2019-08-10

港深两地消委会成功签署港·深消费者组织合作协议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