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要闻资讯>>正文

国家高新企业认定9月截止!这4招帮你提高申报成功率

     

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正在申报办理中,第四批9月截止!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是一项复杂的工作,需要做长期而有效的准备工作,一般需要6-9个月的时间。要提高认定成功率必须提前布局,早做准备!

2019各地高新认定时间表

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对企业有什么好处呢?

1、税收减免

认定后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税率由原来的25%降为15%,相当于在原来基础上降低了40%。

2、科研经费支持和财政拨款

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更容易获得国家、省、市各级的科研经费支持和财政拨款。

3、国家级的资质认证硬招牌

高新技术企业是一个难得的国家级的资质认证,其品牌影响力仅次于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

4、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无论是广告宣传还是产品招投标工程,都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5、促进企业科技转型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可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6、提高企业市场价值

证明企业在本领域中具有较强的高端技术创新开发能力,有利于开拓国内外市场。

7、提高企业资本价值

高新技术企业更具有吸引风险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的实力,从而推动企业快速投入到产业化经营中去。

二、如何通过企业高新技术认定申报通过率呢?

随着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快速增长,严格认定管理、提升高企质量已成为当前高企申报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意味者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审核将越来越严格,认定门槛必将逐步抬高。接下来,创业印章根据多年高企代理申报的经验,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如何提高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通过率。

高企的创新能力评价得分必须在71分及其以上,才能通过初审,否则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将被一票否决。具体的打分标准和细则如下:

创业印章将针对这四点评分进行分析。

(一)知识产权

在高企申报中常用到的知识产权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有用和软件著作权,因此企业可以着重申请这几个。同样是专利,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区别在于:发明专利的权重要大于实用新型。除此之外,自主研发权重大于转让过来的。

因此,创业印章建议大家,专利尽量自己申请,不要用转让来的;如果实在没有发明专利,也可以多申请一些实用新型专利。

创业印章有专门的专利部门负责企业专利布局和撰写,可以全部交给我们!

详情可咨询创业印章0755-26738733

(创业印章营业网点查询:http://www.cysignet.com/store/list/)

(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定义:由技术专家根据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总体情况和近3年内科技成果转化的年平均数进行综合评价。同一科技成果分别在国内外转化的,或转化为多个产品、服务、工艺、样品、样机等的,只计为一项。

创业印章在这里提醒一点,有的企业为了增加转化项目,仅改变产品的规格做出不同的产品,这种成果转化是不被认可的。可以参考以下这4种方式:

1.技术分解:结合科技成果特点,细化技术点。例如一款手机,可以细化到屏幕、主板、键盘、摄像头等等。

2.项目分类:每个成果确认转化为不同的产品、服务、工艺、样品、样机、检测、查新、试用等证明。

3.数量:根据产品,尽量多申请一些相关的知识产权,从而增加科技项目。

4.认证:转化需要第三方认证认可。

(三)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

该项评分主要参考了企业的研发费用、科研成员以及企业管理制度这三个因素:

1、研发费用可以找专业的财务来做(创业印章可提供专业优质的企业账务处理服务);

2、科研成员主要有两点:降低总体员工基数和提高研发人员人数。例如增加兼职、临时聘用人员或者外包第三方等等。

3、企业管理制度,这个也很简单,很多企业模板随便挑选,需要注意的就是与产学研合作,一般主要是找学校合作。

附人员计算方法:

研发人员比例=研发人员全年月平均数/企业当年职工总数

月平均数=(月初数 月末数)/2

全年月平均数=1~12个月平均数之和/12

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签订劳动合同或者缴纳社保人数 兼职/外聘等累计工作183天以上。

(四)企业成长性

企业成长性总计20分,主要考察企业近三年的净资产增长率和销售收入增长率,具体的评分标准都已经有计算公式确定了,可以说企业在申报高企的时候,企业的成长性分数也就已经确定了,所以本项无任何申请技巧。不过由于企业成长性分数确定了,所以在申报高企时,可以在其他三个模块上提前做好规划,保证总分能在71分以上。

下面附企业成长性评分标准(地区标准不一):

1.企业净资产增长率(满分10分)

净资产增长率=1/2*(第二年末净资产÷第一年末净资产+第三年末净资产÷第二年末净资产)-1

净资产 = 资产总额 - 负债总额

备注: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应以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会计报表期末数为准。

2.企业销售收入增长率(满分10分);

销售收入增长率=1/2*(第二年销售收入÷第一年销售收入+第三年销售收入÷第二年销售收入)-1

备注:企业净资产增长率或销售收入增长率为负的,按0分计算。第一年末净资产或销售收入为0的,按后两年计算;第二年末净资产或销售收入为0的,按0分计算。

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需要什么资料呢?

1、分析企业技术及财务报表

分析财务数据及企业主营产品和技术点。用以确定申报材料的撰写方向。一般耗时1周左右。

2、知识产权申报

技术人员在项目老师的指导下结合财务数据,提炼出项目所需的专利技术,交由专利工程师撰写成申报文稿后进行申报。一般情况下,撰写时间1-2个工作日/个。审核时间为6-9个月。

3、项目书的撰写

科研项目的撰写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项目老师结合财务数据、知识产权的技术特征企业已开展的科研活动等内容进行综合分析整理后分别撰写。

4、查新报告

项目书主体撰写完成后,即可请情报所出具对应的查新报告,一般情况下,出具报告需要12个工作日左右。各地有所差异。

5、检测报告

高新技术产品确定之后,就要针对产品做参数检测,检测所需时间根据检测内容而定,具有不确定性。一般1-2周。

6、审计报告

最后要进行的工作,就是出具审计报告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共需要出具5份审计报告。

地区资料标准不一,详情可咨询创业印章0755-26738733

(创业印章营业网点查询:http://www.cysignet.com/store/list/)

高新申报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说都是一个顺应国家号召、利国利己的好事。所以,趁着时间还很充足,赶快着手你的高新计划吧!

如果你想更快拿到高新技术认定企业资质,赶紧关注创业印章微信公众号cysignet,或拨打热线电话0755-26738733咨询专业人士吧!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专家认为:港府动用“紧急法”平稳局势已经迫在眉睫

2019-09-01

德媒:美国错误地插手香港抗议活动

2019-08-22

关注!个人购房贷款合同条款有调整,消费者5大“痛点”被解决

2019-08-16

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和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强强联合、深圳市睿迪电子发展研究院助力合作腾飞

2019-08-15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战略合作

2019-08-10

港深两地消委会成功签署港·深消费者组织合作协议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