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要闻资讯>>正文

成都东安新城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深圳举行,1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732亿元

7月31日,成都城市新中心·东安新城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深圳举行,通过推介活动,搭建成都、深圳两地产业发展桥梁。

作为成都城市“东进”的核心区域,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和主要赛事举办地,东安新城的惊艳亮相,受到企业的广泛关注。深圳之窗现场了解到,共有百余家企业参与推介会,共引进“华侨城·中央绿芯”项目、华润·东安新城国际文体中心综合开发项目、中交龙泉驿柏合综合开发项目和大华股份西南研发中心项目等1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达732亿元。

推介会现场

成都城市新中心 产业立城催化投资热度

推介会上,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龙泉驿区委书记何勋从发展基础、发展环境、发展机遇等几个方面,向与会嘉宾推介了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和东安新城。东安新城巨大的发展潜力、优质的营商环境、科学的城市规划、叠加的发展机遇,得到了众多企业家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推介活动上引进的18个重大项目涵盖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包括城市综合开发和功能配套、总部经济、新经济、汽车研发、农商文旅体、大数据等多个产业领域,共有3个百亿级项目。引进企业中,包括中交、华润等世界500强企业。

推介会现场

其中,“华侨城·中央绿芯”项目由华侨城集团投资100亿,分期打造32平方公里的世界级公园城市样板与乡村振兴创意农业示范区。东安新城国际文体中心综合开发项目由华润集团投资100亿,建设以“一场三馆”为主的体育中心、高端精品酒店、万象城商业综合体、国际社区等内容,计划2020年底前建成投运。其中,“华侨城·中央绿芯”项目由华侨城集团投资100亿,分期打造32平方公里的世界级公园城市样板与乡村振兴创意农业示范区。东安新城国际文体中心综合开发项目由华润集团投资100亿,建设以“一场三馆”为主的体育中心、高端精品酒店、万象城商业综合体、国际社区等内容,计划2020年底前建成投运。中交龙泉驿柏合综合开发项目,投资135亿元,突出公园城市理念,导入文旅产业资源,打造“亲山乐水和合文化公园新城”。

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极大地提升成都经开区和东安新城的城市品质和城市能级。

东安新城规划图

国际赛事新地标 赛事促城聚合生活温度

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东安新城将是开闭幕式和主要赛事的举办地,大运村也落地成都经开区。届时,这里将成为全世界大学体育健儿汇聚的赛会圣地。与大运会相关的话题,也成为推介会上嘉宾们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东安新城确立了“以赛促城、城赛共谋”的总体规划思路,将大运会赛事的承办需求和未来城市发展的长远诉求充分结合,紧抓赛事建设机遇,推进城市的国际化、高品质发展。

东安新城规划图

公园城市新典范 生态营城引领发展高度

作为成都城市新中心,东安新城的规划建设积极践行公园城市理念,坚持“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着力打造赛事名城的新地标、公园城市的新典范、文化名城的新窗口、城市发展的新极核。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直君介绍,东安新城将围绕东安湖生态公园“一湖三岸”进行规划建设,其中,北岸大运活力湾,聚焦文、商、娱、体融合发展;西岸创智艺文港,打造集聚产业研发、科技转化、文化艺术等产业功能的城市综合片区;东岸城市会客厅,以国际商务中心为核心,重点发展商务金融、城市展示、商业商贸等现代服务业。

“就在上个月,成都经开区刚刚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区’,充分彰显出它的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陶汝鸿说。他相信,东安新城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经济高地。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专家认为:港府动用“紧急法”平稳局势已经迫在眉睫

2019-09-01

德媒:美国错误地插手香港抗议活动

2019-08-22

关注!个人购房贷款合同条款有调整,消费者5大“痛点”被解决

2019-08-16

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和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强强联合、深圳市睿迪电子发展研究院助力合作腾飞

2019-08-15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战略合作

2019-08-10

港深两地消委会成功签署港·深消费者组织合作协议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