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市消委会发出消费警示,35家“同仁堂”是假的(附详细名单)

近期,不少消费者反映部分机构以“同仁”“同仁堂”的名义推销商品或服务,产生了大量消费纠纷。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统计,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0日共收到涉及“同仁”“同仁堂”机构的相关投诉76宗,投诉主要反映问题为:

一、商家以“同仁堂”子公司或连锁店名义,通过免费养生体验诱导消费者充值办卡;

二、消费者接受养生服务后出现身体不适或对服务不满意,要求退款,遭到商家拒绝;

三、消费者充值后,商家店铺转让或停业,消费者退费无门。

针对以上问题,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与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向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同仁堂集团”)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同仁堂集团回复称,其要求核实的35家被投诉机构(名单附后)均非其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所开办,其公司从未授权上述机构使用“同仁堂”商标、字号,也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使用“同仁堂”字号成立类似机构,上述机构与北京同仁堂集团没有任何关系。

如何辨别“同仁堂”

据了解,“同仁堂”是全国著名的百年老字号,在消费者心中享有盛誉。但近年来出现大量打着“同仁堂”名义的机构误导消费者进行消费,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因此,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识别以“同仁”“同仁堂”名义经营的机构,理性消费。具体来说,有以下三点:

首先,谨慎识别,核实真伪。消费者应谨慎识别以“同仁”、“同仁堂”名义经营的机构,在消费前仔细查看该门店营业执照,拨打北京同仁堂集团客服热线400-606-1669核实该店是否有北京同仁堂集团相关授权。

其次,理性消费,勿轻信商家。消费者应理性消费,特别是中老年消费者,切勿贪图免费养生体验活动、免费养生讲座;切勿盲目选择理疗服务及产品;切勿轻信商家对理疗项目功效的夸大宣传;切勿轻易办理消费额度高及消费周期长的会员卡。

最后,留存凭证,及时维权。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式消费时,应签订书面合同或录音录像,保留发票、收据等消费凭证以便日后出现纠纷时进行维权。如遇消费纠纷,可通过“315消费通”微信公众号、拨打12345电话等方式向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和举报。

35家假的“同仁堂”名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3月25日金星东大距天象最佳观赏时间

2020-03-25

深圳养老机构一次性运营补贴详情(民办+公建民营)

2020-03-24

外国人在深圳集中隔离期间要支付食宿费用吗

2020-03-24

深圳福田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房屋租赁纠纷处理指引

2020-03-24

员工以远程办公等方式提供劳动的工资待遇如何确定?

2020-03-23

深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支付工资怎么办?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