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社保推出到账主动提醒消息服务

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继实现电子社保卡签发、毕业生接收“秒批”掌上办之后,又推出创新服务——社保到账主动提醒消息服务,变“被动查询”为“主动服务”,让参保人实时掌握自己的参保动态。

变“被动查询”为“主动服务”

近期,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继续携手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加深与腾讯公司、蚂蚁金服等互联网企业合作,在原有服务模式基础上推出社保动账主动提醒消息服务,创新人社服务方式,把“被动查询”转变为“主动服务”。

社保信息查询通道

目前,深圳参保人可通过服务大厅窗口、社保自助终端、官网、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等渠道查询社保信息。

计划2019年9月推出社保欠费消息提醒通知服务:

此外,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计划于今年9月推出社保欠费消息提醒通知服务,主动提醒参保人及时缴纳社保费用。

今后,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将继续以民众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民生服务,持续探索推出更多多渠道、主动化服务场景,包括社保待遇发放、考试报名缴费、人才服务、人社业务办理进度等消息提醒通知,不断优化服务体系,持续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使用微信绑定社保卡方法汇总

方法一:关注“深圳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选择“人社办事”-“人才园服务大厅”进行开通;

方法二:关注“我的社保卡”微信公众号,选择“我的”-“绑定社保卡”进行开通;

方法三:通过微信搜索“腾讯健康”小程序开通;

方法四:通过微信城市服务-社保-电子社保卡开通。

详细信息:深圳社保到账主动提醒消息设置流程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社保】,获取深圳社保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0623014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3月25日金星东大距天象最佳观赏时间

2020-03-25

深圳养老机构一次性运营补贴详情(民办+公建民营)

2020-03-24

外国人在深圳集中隔离期间要支付食宿费用吗

2020-03-24

深圳福田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房屋租赁纠纷处理指引

2020-03-24

员工以远程办公等方式提供劳动的工资待遇如何确定?

2020-03-23

深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支付工资怎么办?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