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检出蔬菜农药残留超标(附超标蔬菜详情)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第二十五期农产品质量安全猪肉和蔬菜例行监测结果。

公告显示:6月24日-6月2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监测猪肉产品23份,全部样品合格;蔬菜87份,2份抽样样品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抽样来自罗湖区国贸天虹和龙华区观澜锦鲤农贸市场。不合格样品皆为芹菜

蔬菜农药残留超标详情

1、国贸天虹

罗湖区人民南路国贸大厦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国贸天虹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1.01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该芹菜标称产地来源为:深圳宏兴。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毒死蜱在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5mg/kg。

毒死蜱对鱼类及水生生物毒性较高,在土壤中残留期较长。长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环境中,可能会导致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2、观澜锦鲤农贸市场

龙华区观澜街道大和路101号一楼观澜锦鲤农贸市场的芹菜,克百威检出值为0.38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克百威是一种广谱、高效、低残留的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也称呋喃丹。该类农药可用于防治棉花蚜虫,水稻,玉米根虫,对水稻、玉米、花生等作物大部分害虫有效。并有缩短作物生长期、促进作物生长发育从而有效提高作物产量的作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食品中克百威最大残留限量为0.02 mg/kg。禁止在直接食用的作物上使用,非法使用克百威会造成其在农产品中残留,影响农产品安全,进而对人体产生毒副作用。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3月25日金星东大距天象最佳观赏时间

2020-03-25

深圳养老机构一次性运营补贴详情(民办+公建民营)

2020-03-24

外国人在深圳集中隔离期间要支付食宿费用吗

2020-03-24

深圳福田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房屋租赁纠纷处理指引

2020-03-24

员工以远程办公等方式提供劳动的工资待遇如何确定?

2020-03-23

深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支付工资怎么办?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