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19年深圳潮汐车道最新规定和路段设置情况

4月29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官网发布了《关于继续在市区部分道路设置潮汐车道的通告》。具体情况是怎样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为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对市区部分片区道路的交通组织进行了调整,实施以来效果良好,下一步将继续推行,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新洲路潮汐车道

(一)福田区新洲路(红荔路至莲花路)由南至北段内侧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工作日每天7时30分至9时30分,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准许小型汽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只准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

(二)本条款所称小型汽车是指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及低速货车。

二、福田区下梅林一街潮汐车道

每天17时30分至19时30分,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三、罗湖区东昌路潮汐车道

罗湖区东昌路(东湖路至东昌总站公交站)段3条车道的中间1条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每天17时30分至20时30分,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

四、罗湖区布吉路、文锦北路潮汐车道

(一)罗湖区布吉路、文锦北路(北起草埔地铁站桥底,南至水贝二路以南120米处)南往北最内侧一条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工作日每天7时至9时30分,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准许中型及以下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只准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

(二)罗湖区布吉路、文锦北路(北起草埔地铁站桥底,南至水贝二路以南120米处)北往南最内侧一条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工作日每天18时至20时,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准许中型及以下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

五、南山区深南大道潮汐车道

将深南大道南新路至南山大道路段(长约350米)东往西最内侧一条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工作日每天7时30分至9时30分,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只准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

六、南山区科技南十路、科技南十二路潮汐车道

(一)南山区科技南十路(深南大道至高新南一道),工作日每天8时至10时,由双向通行调整为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其余时段,恢复双向通行。

(二)将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曙光大厦出入口至高新南四道)3条车道中间1条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每天8时至10时,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

七、福田区彩田路潮汐车道

福田区彩田路(南起彩田路莲心路口,北至新彩隧道南掉头口,长约3.7公里)北往南方向最内侧一条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工作日每天18时30分至20时,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

八、福田区红岭北路潮汐车道

福田区红岭北路(八卦四路至笋岗路段,长约800米)南往北方向最内侧一条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工作日每天7时30分至9时30分,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只准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

温馨提示:

1.本通告自2019年5月10日至2019年11月9日施行。

2.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依照道路交通管理法规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3.请广大驾驶员注意交通标志标线的变化,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

延伸阅读:

潮汐车道

“潮汐车道”的实质是可变车道的一种特殊形式,是指根据早、晚高峰道路双方向交通流量明显不均衡的特点,为了充分利用道路资源、提高道路交通通行效率,采取在特定的时间段改变特定车道交通流方向的一种交通控制方式。

注意事项

(一)潮汐车道以移动水马代替中央隔离护栏,车辆进入潮汐车道可在虚线处与普通车道变道行驶。

(二)潮汐车道启用时,可变车道会有相应变化,请市民朋友注意电子显示标志及地面标线的变化情况,提前择道行驶。

(三)潮汐车道设置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会根据早晚高峰的拥堵情况灵活调整,请注意观察潮汐车道中央水马和电子显示标志的变化情况。

走错潮汐车道会如何?

违反规定逆行驶入的,按照“逆行”违法处罚200元、记3分;

重中型载货汽车逆行驶入的,处1000元罚款、记3分。

如果误入潮汐车道,禁止停车或倒车,请继续驾驶车辆直至驶出车道后找到合适的地段靠边停车,再查找继续行进的路径。

如果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强行驶入的,依照“不服从交通警察指挥”处罚500元、记6分。

素材和资料来源: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网、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由深圳之窗整理编辑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生活垃圾按量收费详情

2019-08-28

深圳2019年4-5月第二批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名单公示(附名单详情)

2019-08-28

如何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优惠火车票?

2019-08-28

深圳乱扔垃圾不分类罚款标准

2019-08-28

深圳新入园孩子入学前须办理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附网上办理指南)

2019-08-28

2019深圳第二批不合格泳池名单公布(附名单详情)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