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防骚扰电话设置指南

根据工信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十三部门印发的《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自2018年7月起至2019年12月底,全国都在开展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

移动用户防骚扰电话设置

中国移动推出一款防骚扰电话"神器",高频骚扰电话拦截业务使用方便又免费!该业务利用智能网用户签约触发技术,通过后台海量黑名单数据库,为用户自动拦截高频骚扰电话并发送短信提醒!正常电话则不会受此影响,照常接通!

具体来说,高频骚扰电话拦截服务有四大功能分别是高频骚扰电话拦截、拦截短信提醒、白名单放行和黑名单拦截。

系统后台的高频骚扰电话号码库还会定期更新只要是中国移动VoLTE用户就能免费办理!

(免费开通VoLTE方式:发送短信KTVOLTE至10086)

什么是VoLTE

VoLTE即Voice over LTE,它是一种IP数据传输技术,无需2G/3G网,全部业务承载于4G网络上,可实现数据与语音业务在同一网络下的统一。换言之,4G网络下不仅仅提供高速率的数据业务,同时还提供高质量的音视频通话,后者便需要VoLTE技术来实现。

开通步骤

开通VoLTE后,拨打10086,或发送短信KTFSR至10086即可开通高频骚扰电话拦截业务,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需要拦截的分类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508144413.jpg

联通、电信用户防骚扰电话设置

目前联通、电信官方没有防骚扰设置,用户可下载手机防御软件进行防骚扰设置。

iMessage骚扰信息关闭

如果遇到iMessage骚扰信息,市民可在手机“设置—短信”里关闭“iMessage信息”即可

骚扰电话识别拦截小贴士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生活垃圾按量收费详情

2019-08-28

深圳2019年4-5月第二批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名单公示(附名单详情)

2019-08-28

如何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优惠火车票?

2019-08-28

深圳乱扔垃圾不分类罚款标准

2019-08-28

深圳新入园孩子入学前须办理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附网上办理指南)

2019-08-28

2019深圳第二批不合格泳池名单公布(附名单详情)

2019-08-27